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凱達格蘭歷劫歸來(上)

看到這標題,請不要誤以為我是去凱達格蘭大道嗆扁然後被挺扁的扁後歷劫歸來,現在台灣政治這麼亂,還是爬爬山有益健康,別去湊熱鬧好。

         在陽明山的七星山頂附近,有一處超原始神秘的地方,名為凱達格蘭遺址。關於這裡有好幾種傳說,有人說這裡是凱達格蘭族舉行祭祀神明的祭壇遺跡;幽浮愛好者說這裡曾經是外星人停飛碟的地方;還有人說凱達格蘭族根本就是外星人留在台灣的子孫,他們曾經在這裡居住過一陣子;學者說,這明明就是火山噴發後的奇型怪石而已
…..。不管答案是什麼,對於我這個喜歡神秘沒有人煙地方的孤僻怪咖來說,有著無比的吸引力。

         這次去凱達格蘭遺址是第二回
了,第一回由小油坑上行,在七星山頂附近右側一片包矢竹中順利尋得入口,如同七星池的找法,以狗爬式前行於比人還高的竹林,約5~10分鐘可到達凱達格蘭遺址。無奈上次巧逢大雨過後,小徑滿是泥濘加上狂風襲擊視線不佳,整個遺址又只有我跟S怪客兩人,感覺很詭異,許多照片都匆匆拍完就跑,效果當然不甚滿意,於是這次特地挑了一個艷陽高照的大熱天,二尋凱達格蘭遺址。


<由小油坑上行至七星山沿途風景宜人,冒煙處為小油坑,路邊常見硫磺噴氣口。>
                   


<爬到七星山,開始起霧了。七星山每次都跟我搞神秘,從來都沒看清楚他到底長什麼樣子。>
                   


矢竹中尋找凱達格蘭遺址的小路。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挺詭異的。>




         原本想以烈日掃去上回凱達格蘭遺址的詭譎氣氛,讓自己的想像力不那麼豐富(上次搭配著氣氛我一直想著會被外星人抓走),沒想到這個算盤打錯了,讓二尋凱達格蘭遺址差點變成一個萬劫不復的社會事件。

         我們在下午三點鐘才開始由小油坑爬起,一開始還太陽高高掛,但過沒多久就開始打雷了。約半小時來到入口處,二話不說鑽到竹林裡,
10分鐘後找到了傳說中的凱達格蘭祭壇。這個祭壇是由兩塊大石頭相連而成(網路上都說是兩個接吻的恐龍,我倒覺得像兩個黏在一起的香菇),中間有約一人可鑽過的空隙,空隙之下好像有感覺整個祭壇是空心的,但整塊石頭上佈滿厚厚的青苔,難以看出到底是自然行成還是人工堆疊,不過,祭壇後方就可以看到石頭堆疊的痕跡。


<凱達格蘭祭壇正面。像接吻恐龍嗎?>



                   <恐龍石背面有人工堆疊的痕跡>
                   


         再往後面走,可以到達傳說中的七星堆及新月彎窪地。七星堆是由一個大三角形的及一些小石頭堆出來的,用途不明;而這個小七星堆的前方,則有一個奇特的彎月型狀空地,這裡就是傳說中外星人乘飛碟降落之處;在空地之前又有一個像人工堆出來的怪東西,看起來像是某個通道,而附近的竹子還朝同一方向倒去,好像還真有像某個大物體停留過的痕跡,真的很奇怪呢。


<新月彎窪地,傳說外星人就是把飛碟停在這,這月亮形狀的空地真的還蠻特別的。>
                   


<新月彎窪地前有一塊枯掉竹子倒向金字塔(遠方中間那個凸出的山頭)的空地還有疑似人工堆疊的通道。>



<七星堆。中間一塊三角形的大石頭、三邊由一些小石頭堆疊而成,在前面還有人灑上一些米,還真的把它當作某個祭拜的對象。這時下起大雨,S怪客穿上雨衣,很無奈的坐在七星堆上,看起來好像騎機車迷路在山上。>
                    


<凱達格蘭遺址因為很少人去,環境多濃密樹林,潮濕又多雨,蕨類青苔遍布,怪蟲也很多,喜歡亞馬遜叢林那種感覺的人可以來這裡稍微感受一下。>
                    


<還有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壁花」及蕨類。這裡應該是蕨類愛好者的天堂。>
   

7 則留言:

  1. 所以你們最後還是去了?
    在吃完好吃的午餐之後?

    回覆刪除
  2. To 悠妹:當然囉!吃飽才有力氣爬山,你以為
    姐姐我是隨便說說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上次去七星池時
    向一位先生問路
    他不知道七星池在哪
    倒是開口要帶我們到凱達格藍遺址
    只是我實在太想去七星池
    就拒絕他了
    下次一定要去拜訪一下

    回覆刪除
  4. 老王,
    那張照片還真的有點詭異耶~~另外要跟你說,我
    回台灣了,準備要把小禮物寄給你囉, 對了, 地
    址是上次你跟我說的吧

    回覆刪除
  5. 那張s怪客在竹中尋找路徑的圖真的超怪異,好
    像快被外星人拉走了 哈。還有那些壁花還真
    美。

    回覆刪除
  6. To wildheart:七星池更少人知道吧!凱達格
    蘭遺址倒還好,不過我去的這兩次還是沒有見到
    別人,可能每次我去天氣都不好的關係吧!

    To Sora:阿!你終於回台灣啦!!(這樣我就沒
    有日本國旗可插了ㄟ,哈哈)
    對地址就是我上次給你的,耶耶耶,我有禮物了
    ^^

    To 貓小姐:哈,那張是不是有嚇到人阿?還有
    那邊蕨類植物真的很多種,而且看起來都有一把
    年紀了,是個蕨類植物的生長好環境。

    回覆刪除
  7. 那個新月池被我說成是外星人的停機坪
    一度以為自己很滑稽還頗自嘲的,沒想到.....
    我沒有完全說錯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