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水鄉澤國七星池

       五月時躺在乾涸見底的七星池中曬太陽及打盹的舒服感覺,一直都放在心裡反覆回味;不過每當看到網路上積水起霧的七星池夢幻照,總還是有那麼點的嚮往。


<從七星池可以看到進入小油坑的道路,許多人在那條路上來來往往,而七星池就默默的隱身在這裡。>



       在最近的天時地利人和下,終於逮到了好機會。連日來的豪雨已漸歇,看著窗外絲絲小雨,七星池的夢幻照又出現在心頭。

       「走吧,我們去拜訪積水的七星池。」興沖沖的我跟S怪客這麼說著。
       「呃…..好……吧………」並不喜歡在濕冷天氣爬山的S怪客很勉強的答應著。

       於是我們抓了雨衣上了路。這天的陽明山初從大雨中醒來,陽光還被檔在門外,溫度意想不到的低。儘管如此,我的熱血又再度沸騰,全身血脈噴張,因為那夢幻七星池就在不遠處等我囉。

       深深吸一口氣,隨即鑽入芒草林中,在一鎮子有點熟悉的東撥西撥後,眼前所見真是媽呀嚇死我了!一個深約三公尺可以在裡頭游泳的大池子出現在面前,跟上次乾到可以在裡頭睡覺的池子對照,這…真的是同一個嗎??


<走到這裡已經沒路可以下去了,這一大缸滿盈的池水赫然的出現在眼前,嚇了我一大跳。>



<實在很難想像這與上次來躺在裡面睡覺的池子是同一個,與上次的照片對照起來,這次的水深約三公尺。>



       實在是太驚訝了,驚訝到受到驚嚇,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差點掉到水裡。回神後仔細觀察,發現路全部被淹沒,池邊也沒有任何可以行走的地方;池裡的大金髮蘚也真正變成水草在池子中有勁兒的搖擺,而枯黃的大金髮蘚則無力的飄在水面,順著清風變換各種圖形。中池及下池如同傳說中般的連在一起,變成一個超級大池,其深度絕對足以悠「游」在其中,這樣的七星池,即使是在網路上也從沒見過。


<爬到高處很清楚的看到中池與下池已經連在一起,水面漂浮的是被雨水沖刷下來的樹枝以及枯黃的大金髮蘚。>



<下雨了,倒影漸漸模糊了....。遠處兩山之間為七星瀑布,聽說要狂風暴雨後才會出現瀑布宣洩的樣子。>
              


       上池應該也有積水吧!走不過去,只好這麼推測著。我想爬的更高看的更清,隱隱約約聽到一夥人嘰嘰喳喳的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唉唷喂呀!這池那ㄟ變按ㄋㄟ!」
       「哇賽,水價多!?」

       我跟S怪客不發一語,微笑看著、聽著他們跟我們一開始一樣的反應,真的很好笑,大家都被這模樣的七星池嚇到了。

       一會兒我們被這一掛有老有小約十多人的登山隊發現了,大家開始交換心得,想找更高的路看的更清楚,由一位叔叔當先鋒,披荊斬棘的爬上一條有點困難的路。

       「你有來過喔?這裡很隱密呢!」旁邊的阿姨問我。
       「有喔,這第二次了。」
       「我上次來的時候水沒那麼多,水中有倒影,還有起霧,很漂亮喔!」阿姨興高采烈的說。
       「我上次來的時候乾到不行,還躺在裡面睡覺呢!」我也很興高采烈的說。
       「每次來這看到的都不一樣,這次下雨天看不到倒影,水太多了啦!」阿姨說。
       「是阿是阿,很神奇耶!」我說。

       不一會,叔叔探路下來了,說那條路太難了,他們打算撤退。在這一群人又嘰嘰喳喳的遠去後,七星池畔只剩我跟S怪客的呼吸聲外加小雨滴落在池子及樹林裡的聲音,我們也打算撤退了。

       「為什麼會這麼神奇?」望著七星池我問S怪客。
       問上帝吧,我們相視而笑,離開這變成水鄉澤國的桃花源。


<神秘的七星池,感謝你讓我看到另一個你。>



相關文章:桃花源記-七星池

47 則留言:

  1. 呃…..真是辛苦S怪客了.. =____=|||

    回覆刪除
  2. To lowenzahn, seap, cwshen:阿...你們三
    位是怎樣,幹麻都為S怪客抱屈阿,S怪客很幸福
    ㄟ,因為我才看到這難得一見的畫面,他能認識
    我真是他的榮幸阿,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怎麼不下去游泳呢?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壯觀也好美
    水量大概有我之前看到的數百倍吧

    題外話
    據我考證資料
    這七星池就是所謂的『鴨池』
    現在坊間的書認為鴨池是夢幻湖
    都是錯的
    只要對照台北古地圖『鴨池』和小油坑噴氣口的
    相對位置
    就可以知道是七星池而非夢幻湖了
    連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上的資料都錯了呢

    回覆刪除
  5. To 路人:怎麼連路人也一起亂?

    To den531:第一個反應其實還真的想跳下去游
    泳,不過好冷ㄟ,而且太多漂浮物,我怕不小心
    吞下去。

    To wildheart:我也一直以為鴨池是夢幻湖
    呢,因為那邊有鴨子吃的植物,所以會有鴨子聚
    在一起。不過如果七星池就是鴨池,那又是為什
    麼呢?
    哇你有台北古地圖喔,聽起來很酷。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好山好水真的美極了

    回覆刪除
  7. 嘖!居然沒有人繼續接龍下去...

    回覆刪除
  8. S怪客真是非常辛苦啊!

    回覆刪除
  9. S怪客真是非常非常辛苦呀.......

    回覆刪除
  10. 所以是非常S怪客真是辛苦非常囉?!

    回覆刪除
  11. To Annie:真的是這樣呢!

    To lowenzahn:....(無言).....

    To 水瓶子:......

    To 貓小姐:!!!!!.........

    S怪客真是非常非常辛苦阿......(咦,連我都
    被洗腦了....)

    回覆刪除
  12. S怪客出現後即被消音
    看來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13. 我可以想像S怪客好不容易擠出"呃...好...
    吧..."的樣子....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那,我也要跟S怪客說
    「真辛苦了S怪客」
    這樣嗎?
    於是這樣就捧紅了S怪客!

    回覆刪除
  15.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七星池像是某種太空船所留下來的遺跡..?!
    尤其是它乾涸的時候..

    感謝辛苦的 S怪客,讓我們看到這麼棒ㄉ畫面...(糟!我把這當成是S怪客
    的Blog)

    回覆刪除
  16. To 悠悠:誰叫他每次配合度都很差,總是要一
    直凹才會去,真是的!

    To amy:咪姐....你你你.....!

    To Rick:外星人?ㄟ...搞不好喔,因為這裡離
    凱達格蘭遺址很近!

    你你你你...........

    回覆刪除
  17. 到底S怪客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18. S怪客被消音了啦
    不會出現了

    回覆刪除
  19. To amy:S怪客被我蓋布袋扛走了,誰叫他搶我
    版面,嘻嘻!

    回覆刪除
  20. S怪客真是非常非常辛苦啊....
    真的是忍眾人所不能忍之事....
    Orz...

    回覆刪除
  21. S怪客....
    快現身吧!!!!

    回覆刪除
  22. 要一群人圍成圈圈
    像祈求UFO降臨一樣的儀式嗎?!
    S怪客....S怪客....S怪客....降臨吧~~~!!!

    回覆刪除
  23. To cwshen:不公平,你們都說S怪客可憐!嗚
    嗚!

    To Kirstie:S怪客被我綁架了!暫時不會出
    現!

    回覆刪除
  24. 咦?!.樓上剛剛不是有人提到有提到蛋糕??怎麼消失了?!

    回覆刪除
  25. 感謝大家支持我
    為我說公道話
    我把吃苦當吃補啦
    一點都不辛苦(really?)的S怪客留

    回覆刪除
  26. 接龍居然能接到32則,也是史無前例的驚人,只
    是S怪客怎麼兩次講的話都一模一樣啊....結論
    是,S怪客果然是外星球來的,可怕的念力讓大
    家都歇斯底里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7. 建議老王速速發新文,不要再讓S怪客搶版面
    了..

    回覆刪除
  28. To 貓小姐:是阿是阿,不過最近我沒啥靈感
    阿....只好眼睜睜看S怪客迷惑大家的心智...
    唉...

    回覆刪除
  29. 問個問題,
    S怪客是誰?

    回覆刪除
  30. S怪客是誰,並不重要...
    因為,他有可能是火星人,
    ㄝ有可能是老王所創造出來ㄉ虛擬人物..
    重點是,此人迅速爆紅...
    過一陣子,市面上可能會推出
    S怪客悠遊卡...(限量ㄉ喔~)

    回覆刪除
  31. 天ㄚ~
    連我ㄝ腦殘了...@@"

    回覆刪除
  32. 大家一起喊
    S怪客出現吧

    回覆刪除
  33. S怪客抵迪,趕快出來喔,ㄚˇㄧˊ有糖糖喔!

    回覆刪除
  34. To 愛咪 seap Rick woodword:不要管S怪客
    了,趕快去看可愛的蟲蟲吧!

    回覆刪除
  35. 老王... 你慘了,
    你的版面一下子就被S怪客所佔滿,
    大家根本還搞不清楚S怪客是不是實際存在的人
    ㄌㄟ...

    建議可以再開一個S怪客專欄,
    滿足眾網友對此人物之好奇...
    標題或可訂為:S怪客遭荼毒記 :P

    回覆刪除
  36. To 蓉姐:對阿,搞什麼,竟然被S怪客搶了鋒頭
    \__/

    回覆刪除
  37. S怪客荼毒記何時開寫啊

    回覆刪除
  38. To seap:寫你的大頭啦!

    回覆刪除
  39. S怪客還是沒出現嗎?好多天過去咧。

    回覆刪除
  40. To 咪姐:你怎麼對S怪客這麼有興趣阿?我會忌
    妒喔!還有S怪客有現身過啦,往前找一找留言
    吧!

    回覆刪除
  41. 老王:

    因為您的文章
    讓我也跟著愛上七星池

    因為這次颱風,我終於瞧見並拍到七星上池
    與您分享
    請手動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YkwR_hCCFQP69HzA4DxT3h.N8w--
    /article?mid=5534


    謝謝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呵呵,七星池真的是有讓人一見鍾情的魔力咧....
      很讚的分享,下次有緣七星池見囉!

      刪除
  42. 老王您好:

    之前看到了七星上滿池
    這回我與另一個朋友進一步抵達七星上池畔
    與您分享,請手動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YkwR_hCCFQP69HzA4DxT3h.N8w--
    /article?mid=5746


    或許下回您也能去瞧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棒了!你真的是七星池達人~
      我最近很忙,很想念七星池
      要不明天就去看看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