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初抵吳哥窟

       我對吳哥窟的第一感覺是:哇!好華麗的機場。柬式建築、一座座吳哥王朝的國王及仙女雕刻藝術品擺放在機場各處,這機場令人驚艷萬分!在這樣充滿柬埔寨風格的氣氛下,大夥前往辦理落地簽證及通關。


<吳哥窟機場又新又華麗,屋頂設計成三角形柬式風格、到處擺放了吳哥王朝雕像,雖然免稅商店不多,但卻乾淨又明亮。>



       柬埔寨機場索賄事件層出不窮,大家預備剛好金額辦落地簽,免得因為不找錢而莫名其妙的被坑。才在想我們四個人,中標的機率應該不高,沒想到唯一的男同伴老史到了入關時就被要求「one, one dollar!」在老史不斷的裝死下,海關人員甚至用中文說「一個一塊!」老史還是裝聾作啞,海關人員也只好無奈的放人了。


<吳哥窟簽證是採落地辦理的,許多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在櫃檯後方採標準化作業流程處理所有人的簽證。此處是等待付錢領簽證的地方。>



       出機場後蜂擁而來的計程車司機讓我們相當驚慌失措,趕緊打電話給朋友介紹的當地華僑吳正光,請他派車來接我們。開車來的是說著流利中文的吳正光表哥,在知道我們還沒地方住後,介紹了一個Guest House 「BEQUEST」給我們。由於天色已晚,大家看到這整潔乾淨的Guest House以及親切又可愛的吳正光後,二話不說就住下來了,後來我們才發現BEQUEST充滿了台灣背包客,講國語也通喔!

       向Guest House預定了日後的交通工具及司機後,便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些食物及水,此時中秋又大又圓的月亮換成了絲絲細雨,讓吳哥窟的天空及地面蓋上了一層水氣。

       晚安吳哥,明天讓我仔細的瞧瞧你吧!


<我們住的Guest House--BEQUEST,是一家乾淨又溫馨的GH,由於老闆是台灣人,許多台灣背包客選擇在此落腳。在這我們認識了一些台灣背包客,在外地和同鄉交換旅遊經驗是很不錯的感覺,這也是事前沒想會擁有的經驗。>



註一:吳哥窟落地簽費用USD20,進入機場後,可取得落地簽證表格。填寫後貼上一張大頭照到最左邊交付表格、護照,再到右邊排隊繳錢、領取簽證及護照就可通關了。

註二:「BEQUEST」是一家由台灣人經營的Guest House,鄰近Old Market,一晚兩人房USD 13,加床USD18,是當地等級較好的GH。房間有冷氣、電視、熱水,每日有人整理並更換新的盥洗用具、毛巾及礦泉水;還有可安排交通、導遊、早餐、柬式按摩等加值服務。

註三:吳正光,很有名的當地中文導遊,背包客棧中有詳細介紹,我們這次僅請他安排交通事宜。原本以為是個阿伯,沒想到是個23歲可愛又年輕的小夥子。
 

14 則留言:

  1. ㄟ?!這次會不會寫的也太短了吧?! =___=

    回覆刪除
  2. To lowenzahn:厚,你很挑剔ㄟ...快寫到重點
    了啦!別急別急!

    回覆刪除
  3. 看到妳的開頭嚇了我一跳,難道我們去的是不同
    機場嗎 怎麼差這麼多 @@

    我照吳哥機場: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
    i=girlinworld&b=52&f=1259197548&p=3

    回覆刪除
  4. To girlnworld:我猜....我是新蓋的,你是新
    蓋之前的,不過差的可真多阿~~~
    新機場真的很漂亮喔,看來觀光收入真的很可
    觀。

    回覆刪除
  5. 我們去的時候很明顯機場不是這一個
    看來是真的換新機場了

    我們在巴肯山上遇到吳先生時
    朋友說是他
    我也不太相信

    回覆刪除
  6. 那個機場的確也嚇了我一大跳,真的像極了豪華
    度假村的LOBBY勒~

    不過我們沒有排隊過海關,是有工作人員把我們
    帶到旁邊,直接跟我們收一人US$20,我還以為那
    是"小費"勒

    回覆刪除
  7. 怎麼這次文章這麼短,
    而且只有3張照片*#@&!x...(消音)
    期待ㄌ好久說...



    (家長及老師們請注意: 上面的*#@&!x..,並不
    是您想ㄉ那些,只是我覺ㄉ這句話太好笑ㄌ,寫出
    來會令讀者不專心,所以才把它消音,可不是壞話
    喔!)

    回覆刪除
  8. To wildheart:我查了資料,發現新機場是八
    月才啟用的,那我還真是幸運ㄟ!
    吳正光長的真是可愛,看到真的嚇一跳!
    你們會在這麼大的吳哥遇到他,也真是幸運阿!

    To 小蟹子:貴婦團果然不同,還有特別待遇,
    我們排隊排好久才領的到簽證咧!

    To Rick:你很囉唆喔,有寫不錯了啦!(自我安
    慰)

    回覆刪除
  9. 哇哇哇!真的差太多了。
    我去年去的時候,看到這個機場時的想法是:嗯,這真的
    是一個相當貧窮落後的國家。看來觀光真的他們的大大筆
    收入。

    期待你接下來的文章呢!

    回覆刪除
  10. To 貓小姐:現在機場真的很炫很華麗,我超驚訝
    的!
    我會努力寫寫寫的^^

    回覆刪除
  11. 哇!新機場看起來真高級~
    和以前差真多!!

    回覆刪除
  12. To htylin:對壓,真的好高級!比中正機場還高
    級!(現在好像改名叫桃園國際機場><)

    回覆刪除
  13. 那有沒有這位可愛的"阿伯" 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
  14. To Yvonne:阿伯說他長的太醜,所以死都不跟我照相~~
    (可是其實一點都不醜啦,很硬漢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