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約旦佩特拉登山行行程(Petra Mountain Climbing)

      最近蠻多人問起我在佩特拉的登山行程,乾脆直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佩特拉
(Petra)是個在沙漠中的大城市,幾乎所有的建築物均依當地的岩石地形打造出來,一般旅行團僅會參觀大型建築如Treasury, 羅馬劇場(Theatre)、皇家陵墓群(Royal Tombs)等地,體力好的話最遠可抵達一座山上的修道院(Monastery)後折返,這樣就需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時間,很難再有多餘的時間去爬其他粉紅色的美麗石頭山,錯過許多壯麗的景觀。

        很多人很好奇我在這個玫瑰之城的登山路線,其實當時我根本就不知道我那一整天是走上登山之路,真的是誤打誤撞被貝都因阿伯拖去的。現在想想那天的行程真是永遠難忘的回憶,那位貝都因阿伯、小白驢、其他登山客、還有散落在山上的遺跡常常回到我的夢中,似乎能再度感覺登頂後那陣陣涼風、遙望紅海內心舒坦的暢快。

        我在
Petra共待了兩天一夜,第一天路線如下(藍色)


(圖片來源:AtlasTours.net, edited by 老王)


        入口只有一個,從旅客中心進入,走過長長的
Al-Siq(3)後,舉世聞名的Treasury(4)就出現在眼前,在往前走則是皇家陵墓群(7,8,9,10,11,12)及羅馬劇場(6),來回邊走邊拍需三小時。

        第二天路線如下
(去程綠色、回程紅色)


(圖片來源:AtlasTours.net, edited by 老王)



        按第一天的路線走到
Treasury(4),還沒走到皇家陵墓前有個小墓室群(5)左側有個貝都因帳棚的小店,後方有一條登山路線,往上爬就對了。然後就一直爬爬爬,陸續可看到花朵地畫、噴水獅子遺跡(29)、蓄水池遺跡(31)、墓穴遺跡(30,32,33,34)…..等等,最高點為「High place of sacrifice」(28),之後就一路下坡,走走走走到另一座山再往上爬爬爬,就可以到Monastery(24)。在這裡可以悠閒的坐在貝都因帳棚裡喝貝都因茶、吹涼風,或是再往上走到懸崖邊遙望紅海(Red Sea)

        回程走一般觀光團會走的路線,繞一圈回到羅馬劇場在一路回到遊客中心,結束玫瑰城市的登山行,全趟須花上整整一天。

      Petra
頗適合愛登山的人,有人可以在此走上一個禮拜,不過這裡的沙漠氣候熱的時候很熱、冷的時候很冷,在岩石上爬上爬下很耗費體力,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得自行評估囉!

        最後,提供我在
Petra的住宿資訊,出發前並不知道當晚落腳處,是旅館老闆自己跑上公車來拉客的。價格很便宜,房間又乾淨又舒適,值得推薦。 


<旅館名為「Mussa Spring Hotel & Restaurant」,位於在Wadi Mousa(Petra裡是沒得住的),有車免費接送到Petra門口。每晚每人3JD(約台幣150元),有床、暖氣、電視、毛毯、枕頭、小衣櫃,可免費使用公共淋浴設備,有熱水;頂樓提供打地鋪,好像一人1JD(約台幣50元),但冬天太冷不適合睡頂樓。隔壁有商店可以買水、明信片、郵票,外面就有郵筒。老闆是一對兄弟,人不錯。>



<這家小旅館也提供吃到飽阿拉伯傳統食物。每餐都需要另付費用,我們只吃了晚餐,每人另付JD3.5(比住還貴),相當豐盛好吃。>



<下次有機會去Petra,可以去住這裡喔!>
 

 

 

其它佩特拉相關文章: 
與世界遺產佩特拉相遇(1)-第一次接觸(上)
與世界遺產佩特拉相遇(2)-第一次接觸(下)
與世界遺產佩特拉相遇(3)-貝都因人‧小白驢(上)
與世界遺產佩特拉相遇(4)-貝都因人‧小白驢(下)
聖經與佩特拉

 

7 則留言:

  1. 哇~~中東又開工啦?!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2. To lowenzahn:訴低速低....今年的願望就是要把中東遊記寫完,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又來灌水了
    今年就等妳的中東tour guide大全
    不要又開始玩就忘記寫了...:P

    回覆刪除
  4. 哇花了兩天走PETRA真幸福....
    我也好想走走登山路線喔..

    回覆刪除
  5. To cwshen:嘿嘿,你還真了解我阿~~玩太瘋太凶,就懶的寫文章了:P

    To kola:下次吧,我下次去的話,要給他走至少三天,去看亞倫(摩西的哥哥)的墳墓!

    回覆刪除
  6. 原以為我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去中東了!

    瞧!歐洲便宜機票公司TUIFLY竟然有提供
    往返台拉耶夫150左右的機票...好康到銷報....
    http://www.tuifly.com/Search.aspx?culture=de-DE&rdid=topnavi


    看起來有機會可以把錯過的PETRA補回來囉!

    回覆刪除
  7. To Liebe:呵呵,那真是太棒了,我都想要再去一次了說。我愛中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