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瑞典露營日(Eksjö's Camping Day)

        在斯德哥爾摩閒晃了三天後,我們搭乘全北歐最好的特快火車—X2000往瑞典中南部小城Eksjö前進。


<Eksjö是瑞典中南部城市Nässjö裡的一個小城,從Stockholm搭乘X2000只須40分鐘。>

(圖片來源:http://www.lib.utexas.edu/maps/sweden.html, edited by 老王)


        自助旅行最怕換車跟換地點,因為不僅要背著超重的行李,還要死命的將這些行李硬拖上車,那種模樣實在像極了阿呆!匆匆忙忙的買了票(217Kr=NT900),在開車前一分鐘將各自的行李從車尾拖上車頭,隨即發現我們買到的是X2000的頭等艙票!!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最大好處,永遠有驚喜!!!原來我們買到的是 “Last Minute Ticket”,也就是在快要開車前有一些票賣不出去,此時他們就會以相當低的價錢賣出,喔,真是太幸運了,我們這群阿呆立刻在車廂內歡呼!


<從X2000看出去的風景。>


        X2000為瑞典高速火車,於1990年行駛於瑞典東西部(西到斯德哥爾摩、東往哥德堡間),2000年起加開瑞典至挪威奧斯陸(Oslo)及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每小時時速可達200公里(台灣高鐵約300公里)。頭等艙座位空間相當寬敞及舒適,每人並搭配一張桌子,提供免費餐飲及收聽音響,除此之外,火車上還有小酒吧可讓人在此打發時間。


<X2000是瑞典唯一有冷氣裝備的高速火車,頭等艙座椅十分寬敞舒適,每個人還有一張小桌子,可以在上面打牌及寫日記。>


<X2000外型。因為匆匆忙忙的上車,沒時間拍X2000,這張照片出自於Wiki。

(圖片來源:Wikipedia(http://en.wikipedia.org/wiki/X_2000))


        坐著舒舒服服的頭等特快車,我們來到了Nässjö、再搭公車到Eksjö Champing。Eksjö是個安靜的鄉下小城市,大多數的人都不會講英文,會來到這裡的,大多都是本地人,他們開著活動式的車屋到Eksjö Champing園區內,白天在湖邊游泳、曬太陽,晚上在湖邊烤肉,聊天。


<Nässjö火車站。>


<Eksjö Champing是Eksjö這個小城市中的一個營地。裡頭提供了小木屋出租、BBQ用具,園區內有森林、湖泊,是當地相當受歡迎的休閒之地。>


<當地人除了開車屋到湖畔露營外,也會租這種小木屋。小木屋中提供原木上下舖、還有羽絨棉被及枕頭,非常舒適。>


<當晚我們租了BBQ用具,買了許多好料的在湖畔烤起肉來,吃完後坐在湖邊發呆看星星。>



        晚間我們烤完肉後,坐在湖邊看星星,忽然覺得這裡的星星特別亮,而且一切是那麼的寧靜,連蟲子都不想叫呢。 


<我們在這樣的Eksjö Champing湖畔清晨中醒來,超幸福!>


<這個小湖走一圈約一小時,空氣十分清新。>


<許多人會在此釣魚及划船作為他們的休閒活動。>


<Eksjö Champing的日出。>
               

Eksjö Camping資訊請參考這裡:http://www.kgh.nu/Pages/eng/smaland/eksjo.html

10 則留言:

  1. 哇! 不虧是北歐...
    好大的太陽啊!

    回覆刪除
  2. 那湖加上霧氣,有種在夢境中的感覺~
    讚!

    回覆刪除
  3. To Yvonne:呵呵,夏天的北歐天氣粉讚喔!

    To 焦糖:對阿,好羨慕他們喔~

    To hrylin:我也這麼覺得,超讚的!

    回覆刪除
  4. 最後那一張真的很棒很夢幻
    北歐總是這麼悠閒嗎

    回覆刪除
  5. To wildheart:是壓,連上班時間都很悠閒,偶真的是超羨慕的!

    回覆刪除
  6. 真不錯的camping耶
    有湖畔邊的小木屋,BBQ,...
    也應該沒有蚊子吧!哈哈~~ 真好~

    回覆刪除
  7. To esther:對阿,都沒有蚊子耶....

    回覆刪除
  8. 我想請問~ 你們自助旅行去北歐一趟~ 吃+住+機票 大概一人要花到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北歐是大概八年前的事情,那時候一人的全部花費大約是六萬,請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