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斯式小島:Fјäderholmarna

        斯德哥爾摩雖然是瑞典首都,但絲毫嗅不到一丁點忙碌的氣息,相反的,他們常自得其樂的在任何地方享受眼前的一切。其中一種自得其樂的方式,就是選個附近的小島、到上面去健行、烤肉、寫生、游泳以及閒逛。

        我們坐著觀光小船到一個叫Fјäderholmarna的小島,距離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約半小時船程。沿途的風景雖不似萊茵河畔來的華麗,但處處可見針葉森林、來往的大小型船隻、乾淨的渡假小屋、清澈見底的河道以及似乎伸手可及的白雲,樸實自然是這個城市的特色。


<斯德哥爾摩河道眾多,到處都有搭船的地方,我們選的是距離城市東方30分鐘船程的Fјäderholmarna小島。>



<開船了!瑞典的雲總是感覺好低,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樣。>


<沿岸有許多開往芬蘭等國家的大船。>


<森林、藍天、白雲、河道,這就是夏日的斯德哥爾摩。>





        Fјäderholmarna並不大,只需要花半小時就可以走完一圈,不過卻有很多方式可以在這個小島上慢慢消磨時間。島上樹木很多,我們在此健行了一小段路,一邊呼吸著針葉林釋放的清新芬多精、一邊聽著鳥歌唱,實在非常享受。沿途我們看到許多瑞典人趴在草地上做日光浴,背面烤完換正面烤,看他們被太陽烤的一臉幸福,對於我們這些一年到頭都被烤的焦黑的台灣人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Fјäderholmarna島上風光,大多是森林及小屋。>
                    

<島上隨處可見美麗的小花,是個很漂亮的小島。>


<烤煎餅。北歐人超愛曬太陽,總是把握能曬太陽的任何機會。>



        走的有些累了,來逛逛島上的店家吧!這裡有許多當地的藝術家,因此Fјäderholmarna有許多很特別的小店;有打鐵的、吹玻璃的、編織的,還有木雕家,每一家店都很精緻可愛,製作出來的手工藝品也很有特色。瑞典的木頭相當有名,尤其是會浮在水面上的浮木,通常都會將木頭削成圓球狀製作成散發木香的鑰匙圈。


<Fјäderholmarna上的吹玻璃藝術家。>



<打鐵藝術家,他們的作品就放在窗台或店面中展示及販售。>



        跟著他們在小島上閒晃,感覺真是愜意。瑞典人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小塊地方,發呆也好、聊天也好、野餐也好、看報也好,在這有著斯德哥爾摩式的小島上,在難得的陽光下享受著屬於自己的休閒時光。

<真想跟這些辣妹一樣一天到晚坐在湖畔發呆....>



關於Fјäderholmarna小島資訊請參考:

1.Fјäderholmarna地理環境、歷史、餐飲(右上角可選英文版)
2.Fјäderholmarna開船時間及登船地點、票價(瑞典文)

 

12 則留言:

  1. ㄟ.....我是第一個耶.....
    看了之後真想去歐洲自助旅行...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知道北海小英雄的海盜故事

    回覆刪除
  3. 老王你多寫點歷史啦!拜託

    回覆刪除
  4. To wonwon:去吧去吧!趁你當兵之前出去走走也挺好的,而且北歐自助旅行很容易喔!

    To 水瓶子:哥哥阿,我覺得你偏心喔,對我要求這麼高,可是會把我給累死的耶 ~~
    還有北海小英雄是挪威的故事喔,等我寫到挪威我會記得寫的啦!

    回覆刪除
  5. 瑞典有沒有看到很酷的家俱設計啊?!

    回覆刪除
  6. 看來
    去歐洲的共同經驗
    就是對他們超愛曬太陽這點了

    回覆刪除
  7. 怎麼歐洲連那白雲都比較有氣質!

    回覆刪除
  8. 妳的北歐遊行好夢幻啊,真美。
    有時我都在想,到底在台灣,大家都在忙什麼?XD
    我七月份回台灣呢,不知這兩年,台灣變了多少?

    回覆刪除
  9. 北海小英雄,應該在看看卡通就可以想到了~~^^
    到現在都還沒機會踏入歐洲....><

    回覆刪除
  10. To Yvonne:有阿,到處都是!

    To wildheart:真的超愛曬的^^

    To Annie:是呀,我覺得比美國的有氣質耶:P

    To winnie:哇雅媽你要回台灣喔,那可不可以相見一下!?讓我抱一下雅妹!
    我也搞不懂,明明都是人,為何台灣人就是這麼賣命的在賺錢?每天忙到要命?為何就不能如歐洲人那樣時時享受生活中的小事物?

    To hrylin:是喔,那就找機會踏出去吧,歐洲超美的~~

    回覆刪除
  11. 不小心逛到你的布落格~寫的很好~瑞典低雲照片看起來好像一幅美麗的畫^^ 勾起多年前去瑞士的自助感覺 ~
    好想再去歐洲旅行~

    回覆刪除
  12. To Hedy:新朋友你好ㄚ,新年快樂囉~
    瑞典的雲真的很像一幅畫,伸手就可及的感覺,祝你日後歐洲行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