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瑞典騎馬日(Kivik's Riding Day)

        Kivik 是瑞典南部的一個小鄉下,因為天氣溫和,當地盛產蘋果,每年九月都會舉辦盛大的蘋果節慶。來到這個小城只見處處蘋果掛在樹上,尚未遇到蘋果成熟時;雖然沒有蘋果可吃,不過,我們將要在蘋果樹林中進行另一項休閒活動— 騎馬(可不是那種在埔心牧場被人牽著繞圈圈的哀怨馬喔 )。


<Kivik位於瑞典南部,是一個非常鄉下的小城市。>

(圖片來源:http://www.lib.utexas.edu/maps/sweden.html, edited by 老王)


        前一日住進了Kivik的一處民宿 Blåsingsborgs,這大概是我們在瑞典最溫馨的一晚了。 Blåsingsborgs位於一大片田野之間,四周景觀有著濃濃的鄉村味,一進到庭院中,一隻母貓帶著三隻小貓及撲鼻而來的花香熱情的迎接我們,瞬間大家馬上就愛上這個地方。


<Blåsingsborgs民宿的房間超可愛,並且提供了許多休閒活動。>


<Blåsingsborgs位於一片草原中,散發著濃濃的鄉村氣息。>



        我們向民宿租了一晚的家庭式套房,內容包含一間全部都是小熊維尼及小豬裝飾房間、一間有著高爾夫球具的房間、一間裝飾著青蛙王子的綠色房間、一個起居室、一間廚房、一個三溫暖室、一個廁所、一個沖洗室,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天台,晚上可以一面看星星、一面進入夢鄉,重點是這樣的房間一個人一晚才 800台幣耶,我的天啊!這是真的嗎?!

        因驚喜而歡喜的我們高高興興的買了烤雞、啤酒、水果慶祝,吃飽後去洗三溫暖、看電視、聊天打屁,最後再舒舒服服的躺在軟軟香香的床上,在小熊維尼及小豬關愛的眼神下,進入了一個夢境之地。


<住到一個這麼棒的便宜民宿,高興的慶祝了起來。>



        隔天一早在民宿對面的大草坪上,大家各自租了一匹馬,打算奔馳在這片廣大的蘋果園中。這裡的馬都是較一般馬匹體型較小的冰島馬,看起來好像比較溫馴,不知道騎起來是什麼感覺?

        一位小姐教我們上馬具、戴裝備,並一一介紹每隻馬的名字。我騎的是一匹叫 Kola 的十幾歲小妞,棕色與黑色的毛在陽光下發亮,摸起來很舒服。大家上了馬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忽然踢到了Kola 的肚子( 要馬跑就要踢他肚子、要馬停就要拉馬韁) ,她瘋也似的衝到了麥子田裡,坐在上面的我感覺全身骨頭要散了,是誰說冰島馬騎起來比較穩的?


<我騎的冰島馬-Kola,是年紀比較大的適途老馬,看似很溫和,其實也頗有脾氣。>
               

<冰島馬體型較矮小,騎起來較為平穩。>



        我們一行人七匹馬有時緩慢的慢走在蘋果園間,有時快速奔馳在森林裡;有時走到棕色的乾草堆、有時跑到翠綠的大草原。沿途風景簡單的自然,幾隻懶牛從身旁慢吞吞的走過,又是個只有我們與大自然單獨對話的美好時光。

        就這樣騎了兩個小時,大家充分的沐浴在清晨的Kivik,雖然每個人在馬背上都被癲的屁股快裂兩半,下了馬後都變 O型腿 (之後我們O 型腿了三天),但仍舊很享受這樣的時光。我和 Kola依依不捨的告別,並祝她能幸福快樂的在瑞典過一生,也為著這次在瑞典的騎馬日,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一位小姐在旁技術指導,沿途隨著我們一塊在森林中騎馬漫遊。>


<我們騎上了小徑。>


<騎上了草原。>


<以及奔馳在森林中。>




<在瑞典長大的馬兒們,你們好幸福喔!>



Blåsingsborgs 資訊請參考:
http://www.blasingsborg.se/( 瑞典文)
住宿及騎馬資訊簡單翻譯如下 (不要覺得我很厲害會瑞典文,我是查字典的啦) :
兩人房附兩份早餐一晚 Kr 980(NT 3,920)
家庭式租屋兩人一晚 Kr 1200(NT 4,800)
家庭式租屋四床 (自理式) 一晚Kr 750~900(NT 3,000~3,600)
騎馬一小時每人 Kr 250(NT 1000)、兩小時每人Kr 400(NT 1600) 
其他資訊請參考: 
價目表 
Blåsingsborgs 的冰島馬( 我騎的是最後一隻) 

8 則留言:

  1. 老王~~妳跳著寫阿~~
    騎馬日應該是從丹麥回來之後的事情了吧
    那個地方真的很漂亮~~
    我還記得我們去逛supermarket~
    一群人..牛肉豬肉傻傻分不清
    買了豬肉以為是牛肉..就當牛排煎了
    小天

    回覆刪除
  2. 妳妳妳..你確定是叫Kola嗎?
    應該是Cola吧..><

    回覆刪除
  3. To 小天使:是壓,我跳著寫,才不會跟流水帳一樣:P
    你說的豬排當牛排煎我怎麼都沒印象?只記得有烤雞....

    To Kola:挖哈哈哈,真的是「KOLA」,哈哈,我騎著kola...kola被我騎...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5. To jamestaiwan:對阿,超讚的^^,歡迎你來喔!

    回覆刪除
  6. 老姐:這真是很棒經驗,這次挪威行,使我還想再去一次北歐。那個sunny

    回覆刪除
  7. 毆麥嘎

    赫然發現你有整理北歐之旅耶 讀過一遍發現果然還是要寫旅遊日記 不然一些好玩的細節都忘掉掉了 謝謝囉
    轉眼一晃就是七年 再一次感嘆時光飛逝阿

    回覆刪除
  8. 請問你是怎樣與他們通訊?
    我寄了email很久也沒有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