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流浪名信片

我喜歡蒐集明信片,收到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小卡片總是帶來無比的元氣。每次聽到公司的收發先生跟我說:「老王,今天有你明信片喔!」的時候(收發真的都叫我老王,而且每次都叫的很大聲,誰叫你們每次寫明信片來都寫老王收),就算當時因工作受了一些鳥氣或是悶氣,總是能有效的消除一大半。

        每每收發先生把明信片放在我桌上的時候,總是興奮的把這張有著一小角的郵票及郵戳的小小卡片翻來翻去看個好幾回,讓自己短暫的沉迷在環遊世界的大夢裡;往往也露出傻笑直盯著背後的短柬看來看去,想像寄卡人在異鄉的情景,最後再意猶未盡的貼在伸手可及的牆上。

        收到的明信片琳瑯滿目、各有各的特色,有人總是空白一面,似乎要我體會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情境,有人則是像寫日記一樣,整張卡片寫的密密麻麻,將每日行程報告的清清楚楚;有人特別喜愛幾張小圖合成一張的樣式,也有人只愛單一的大圖案。每一張明信片,無論是被我叮嚀
(或被我逼迫?)、或是主動、甚至是素未謀面的網友寄來的驚喜,每一字、每一語、每一張圖片、每一枚郵戳及郵票都化為會散發魔力的光芒,照亮我的眼、我的心。

        當然我也不是忘恩負義的傢伙,該我出國的時候,就算每日玩的再怎麼精疲力盡、看著旅伴早在旁呼呼大睡時,還是會獨自趴在床前、死撐著眼皮寫下一字一句,打上最後一個句點,只為了將我當時的感動分享給這些熱愛明信片的朋友們。

        沒想到吧,大家寄來的明信片對我而言有這麼的重要,每一張,都被我當寶貝般的照顧著呢!
(所以,再多寄一些來吧!


<老王明信片足跡世界分佈圖,目前蒐集了56個國家占全世界25%(謝謝從各地寄來的朋友們,超愛你們!),很缺非洲跟中南美洲的。啊~可不可以把我打的跟明信片一樣薄,輕輕一吹飛到各地旅遊呢?(2010.03)>



<老王足跡世界分佈圖,目前去了26個國家占全世界11%。(2010.03)>

create your own visited country map 

19 則留言:

  1. 呵...雖然我們表示的方式有點不同
    但都是一樣僅略表點心意作為感謝...
    而且還可以當作一個紀錄^+++^

    回覆刪除
  2. 對了...既然大家都寫老王
    那...我下次也從善如流囉.... :P

    回覆刪除
  3. 被叫老王、明信片上寫老王,應該都是老王自己造成的吧?
    老王老王,誰還記得是王小華還是王大明呢?
    下次我也要只寫老王收,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4. 在公司寫老王,人家就知道是你
    那還真是赫赫有名呀!

    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來交換明信片~:)

    回覆刪除
  5. To lowenzahn:你寫王大美女收,收發也會知道是我的,哈哈哈。

    To 咪姐:叫老王沒啥不好阿,不管是王大明還是王小華都沒關係,只要知道是王美女就好了:P

    To hrylin:好好好,下次出國一定要通知我喔!

    To 悄悄話:感謝妹子的貢獻,以後該我出國一定也會回饋的啦,放心放心!

    回覆刪除
  6. 收到明信片的感覺確實很棒
    之前都不知道
    這次過年也請幾個朋友寄來
    那我從現在開始收集好了

    回覆刪除
  7. 我從伊朗寄給妳的明信片,
    這回是真的還在流浪,
    不知何時才會到妳手上?
    已經快兩個月了呢!

    回覆刪除
  8. 恩恩,我發現很多人都有這個愛好呢。
    因為自己去不了這麼多地方,我總把朋友從別的國家寄來的明信片當成我的虛擬旅行。
    然後在世界地圖上插一個小旗子...

    慢慢的..我也快遊歷全世界了......

    回覆刪除
  9. 哈哈,我也超愛那種明信片熱呼呼到手的心情。下次就直接寫老王美女收囉~這樣有高興嗎

    回覆刪除
  10. 恩...啥?!當然是寫....
    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老王.....

    回覆刪除
  11. 哈哈~你沒說我還沒發現字寫錯了!!
    見笑了~
    對了!那三個章是世界的盡頭紀念章喔~

    真高興你喜歡~

    回覆刪除
  12. 唉呀! 妳竟然把反面也放上網?!
    好險沒寫什麼specail的~

    逼迫? 不是真對我寫的吧!?

    還有, 我也是寫 "老王" 收,
    因為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貴公司的收發真的知道此一"名人"!!

    回覆刪除
  13. To wildheart:真的,感覺超棒,大家一起來蒐集吧!

    To woodwords:沒關係,我有耐性。我曾經等過五個月才到的,真好奇到底流落何方,搞不好繞了地球好幾圈了!

    To birdshouse:我發現許多愛旅遊的人都以蒐集明信片為樂,那是因為自己沒辦法去那麼多地方,只好靠收明信片來過癮!

    To 貓小姐:高興高興,下次就這麼寫吧!

    To lowenzahn:你很小氣喔,後頭加個美女會怎樣啦!

    To 蟹姐:寄你信箱囉,你常常出國,要多靠你了,感恩!(厚我都沒收到那種軟木塞的好可惜喔!)

    To bevice:世界的盡頭阿~~~聽起來就很酷!太謝謝你了!
    每一張明信片我都看好幾次的,嘿嘿。

    To Yvonne:哈哈,有寫秘密的都被我藏起來了,以後要寫情書來也不用擔心啦,不會公開的放心放心!
    btw我有逼迫你嗎?呵呵...

    回覆刪除
  14. 厚,剛剛回的留言又被無名搞不見了,生氣><
    只好再寫一次。

    To wildheart:是阿,很讚的感覺吧,一起來蒐集吧!

    To woodwords:沒關係我很有耐性的,曾經等過五個月後才來的,這樣痴痴的等等到快要放棄時才收到的感覺其實更讚。
    (不過那也要收到才行)

    To birdshouse:我發現許多愛旅遊的人都愛蒐集明信片,因為知道自己去不了這麼多地方,所以以蒐集明信片來滿足流浪的大夢:)

    To 貓小姐:高興高興,下次就這樣來張吧!

    To lowenzahn:厚你很小氣喔,後面加個美女會怎樣啦!

    To 蟹姐:謝謝!寄你信箱了!我等著日後收到喔!(希望還可以收到那種軟木塞的:P)

    To bevice:世界的盡頭阿~~~聽起來很酷說,實在太感謝!
    我看明信片都是粉仔細的,嘿嘿。

    To Yvonne:哈,有寫秘密來的不會放出來的啦,所以以後要寫情書來也不用擔心,我不會公開的啦,哈哈哈~~
    btw,我有逼你嗎?嘿嘿...

    回覆刪除
  15. 厚氣死我了,好不容易回完留言,前一篇消失的又出現,無名你給我記住!!!

    回覆刪除

  16. 台灣的郵差才是真正令我佩服的
    寄給老王的明信片地址完全寫錯
    也能寄到老王家

    回覆刪除
  17. To 小天使:哈哈哈!真的,我也很佩服那個郵差,好聰明喔!

    回覆刪除
  18. 我也好愛收明信片呀。
    去卡兒哈甘寫25張,被島主一直問,到底都寄給誰啦?
    但去巴基斯坦時,我寫了35張~~雖然很多沒寄到,
    幸好用數位相機拍下來,過年又當賀卡再寄一次。
    ~現在會固定寄給一個朋友的小孩(幾乎沒見過面吧),
    扮演"神秘友人"的角色,很好玩。
    常常收我明信片的小表妹在寒假也寄了一堆給同學、老師,
    現在有機會收到手寫的信件,大家都很開心。

    回覆刪除
  19. To 米米:剛剛去逛了你家,好棒的地方!
    你去過的地方都好特別,巴基斯坦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很高興遇到名信片同好,我想我們都很了解收到/寄出名信片的那種「快感」!
    看你去那麼多酷炫的國家,實在很想厚臉皮的跟你要名信片,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