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神奇狗事件

        很久沒有寫部落格,因為在這段期間,我當了狗褓母!

        十月初時,我的同學在三重撿到一隻米格魯,她擔心她家中的米格魯吃醋,因此無法收養,於是算盤打到我身上,要我暫養到找到主人為止。超愛狗卻一直無法養狗的我很興奮,終於有機會當狗褓母了!

        第一眼看到這隻瘦巴巴的狗,就很喜歡他,儘管流浪一陣子的他身上很臭,但看到全身大多長滿烏黑亮麗的毛還是忍不住想摸摸抱抱。他是男生,耳朶很大(17公分長),漂亮的眼線配上晶亮的大眼睛及乖巧的模樣十分討人憐愛,而且非常聰明有個性,聽的懂許多話也會堅持主張,還會許多把戲如接球、雜耍...等,但就是不會握手(應該是故意不想會),除此之外非常有教養,吃東西絕不狼吞虎嚥,而且一定會等我說「坐下、OK」才會吃,即使在那之前口水早就流滿地了。不同於大部分歇斯底里的米格魯,他在家的時候很安靜,不吵不鬧,但是又很貼心,我走到哪就跟到哪,特愛擠在我的腳下。





        收養這麼一隻看似完美的狗真是太幸福了,我將牠取名為「小米」,但事情總是不會如想像中的簡單。

        由於小米身上有個長兩公分的傷口,不時流出血水,首要之務就是治好這個傷。獸醫看完後說這是被大狗咬的,在幫他擠了幾天的血水後還是沒有好轉,於是我和同學決定讓他開刀。但開完刀後獸醫說傷比想像中的嚴重許多,受傷面積大達三十公分,先開一半約十多公分的刀、另一半看能不能自動復原,於是每天都要帶小米上醫院兩次,餵藥、追蹤傷口,走來走去腳都要斷了。

        幸好傷口在兩個禮拜後恢復了,也不用再開第二次刀,終於可以和獸醫說掰掰。那一天小米破天荒的和他每次看到就跑的獸醫親親,讓這位醫生非常驚訝。「他大概知道再也不用看到你了,也感謝你治好他的傷。」我笑著說。







        小米最讓人困擾的問題在於每次家裡只剩他的時候,就會因為缺乏安全感一直狂叫和灑尿一大拋尿(二十分鐘後就開始發作),因為這樣我的一個床墊毀了,而我也無法隨心所欲的出門,鄰居也很受不了,我只好每天像個狗奴一樣綁在小米身邊,餓了準備吃的、渴了給他喝的、要摸頭就摸到手酸、要散步就散個過癮、無論刮風下雨熱爆或冷死都要幫他把屎把尿,把他當皇上在伺候,驚訝的是我竟然比想像中的甘願,有種「良母」的錯覺。

        養了快一個月都無人詢問小米讓我很著急,許多網友要我自己留下他,但小米無法隻身在家的問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問題,光這一點我就沒辦法收養他;另一方面又為這麼好的一隻狗會落入誰家而擔心,煩惱忽然變的好多,然後,奇蹟出現了。




      
        一天帶小米在家附近散步的時候,他的原主人騎機車經過竟然認出他!原名「JOY」的小米是九月中和主人到陽明山擎天崗玩耍的時候走失的,然後半個月後我同學在三重撿到他,再一個月後在我家附近(台北市中山區)遇到離我家一百公尺附近上班的主人,神奇到爆炸!

        找到主人後的JOY每天開心又快樂,蹦蹦跳跳又無憂無慮,我才知道他在我家有多ㄍ一ㄥ,他是瘋小子米格魯呀,這才是真正的他!而且他對主人的熱情是和對我遠遠比不上的,或許我對他而言只是阿姨吧(心酸)。感謝上帝讓JOY回家,我和同學心中也放下一塊大石頭了;JOY真是一隻神奇狗,擁有驚人的好狗命,所以不要再亂跑了,乖乖待在主人身邊唷!


<幫JOY做了一支影片,祝福他永遠快樂!>

26 則留言:

  1. 影片很精采,尤其是最後把小米耳朵拉起來〈飛天小米〉那張超讚
    聽說大多的米格魯都無法獨處,只要沒人在家牠們就會大鬧天宮般的把家裡給毀了
    老王真是辛苦你了〈床墊ㄟ,損失不小〉
    如果下次有機會,你可以帶小狗去爬山,很有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不愧是獵犬,在家萎弭不振,一到外面去就哇呼!!!瘋了
      他一定就是到擎天崗太開心,才會跑到不見
      我如果帶他去爬山,我會很緊張,畢竟我只是他看護(心酸again)

      小米怪就怪在他在我家獨處會狂叫+尿尿,但他主人說在他家從來不會這樣,我想,他的確就是得回家,不然誰收養他誰都受不了這一點的!

      刪除
  2. 這麼神奇的遭遇是註定的
    上天有意讓您好好嘗試養狗的"樂趣"
    不曉得有沒有符合想像中那種養狗的感覺 XD
    跟狗一起玩耍是很快樂的,照顧狗狗吃喝拉撒卻是很現實的
    希望您對養狗的欲望還依然保持...ccc

    家裡以前也養一隻米格魯,但是因為很需要伴及空間
    最後送給鄉下的舅舅養,有大空間跟一群狗兄弟陪伴,牠才是快樂的
    所以家裡現在是養波士頓(老狗一隻囉)
    我覺得養狗比養小孩累,小孩長大會自主,狗狗就是像照顧小孩一樣,一輩子
    我還是很喜歡狗,但是等我們家那隻當天使後,大概也不會養了
    最早養的吉娃娃也是老死變成天使,這兩次20幾年跟狗的因緣...也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我還是超級愛狗的!!!
      只是,我想到狗狗壽命不長,養到要離開我的時候我可能會崩潰
      因為這樣我才只能當狗保母~~當狗媽,我沒有那個勇氣...

      養了狗之後真覺得動物好神奇,和小米相處的那幾天我和老公都覺得他只是不會講話、披著狗毛的人嘛!好奇妙唷~
      祝波士頓健健康康,每天都要快樂喔!

      刪除
  3. 真的很神奇!陽明山走失結果竟在三重被發現。
    小狗一生只會認定一個主人,老王不必太心酸,JOY(小米)也會記得妳的,只是順位...非常抱歉,永遠會是第二。也就是比起原主人,他會含蓄點
    不過,這隻小狗很有禮貌耶!在妳家還會ㄍㄧㄥ住。你們也算有緣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齁!神奇到爆炸吧!!好好奇他到底是怎麼走的,不過這永遠是個神秘的問號了~
      唉,我覺得我順位好像還排不上第二,我應該只是看護之類的吧(再次心酸again),臭小米,有主人就不愛我,我好傷心,嗚嗚~

      小米在我家很乖喔,真的很有禮貌,而且是隻人見人愛的狗,遇到他我覺得我超快樂的!

      刪除
  4. 主人與小米緣分夠強吧
    很開心這樣的結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字以敝之:好狗命
      我超開心這樣的結果的啦!

      刪除
  5. 還是叫牠小米好了!
    小米遇到老王,真的是[好狗命]!
    點點滴滴,也看得出老王對小米的喜愛與用心。

    好喜歡妳剪輯的影片,用力[推]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狗狗真是一種可愛的生物
      小米給了我好多快樂的日子,那是一個很美的相遇:)

      刪除
  6. 挖!小米能回家真是神蹟!
    怎麼妳連在台灣都這麼經歷這麼精彩的事?!

    太神奇的狗事件,忍不住轉寄給同事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玲伶!好久不見了~
      哈哈,我常常遇到怪事咧,這次的狗事件真的很神奇
      找到主人的那天,我是笑了一整天呀~

      刪除
  7. 前陣子在facebook上常看到小米..這陣子都沒看到..開始有點想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我也想他,回到主人身邊的小米很快樂唷~

      刪除
  8. 難怪你上回沒能出席聚會.
    原來在忙著做看護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丫,那天真是不好意思啦~
      狗兒子來家裡~
      下次見拉~

      刪除
  9. 小米的眼神好無辜的感覺
    就是這麼無辜
    所以老王在為他裝扮時才又帥氣又可愛

    推老王的愛心
    推這隻好狗命的小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丫,他常常有那種無辜的表情
      博得眾多人的喜愛,真是隻聰明的狗狗~
      老公說要多學學人家,才會討人喜歡~@@

      刪除
  10. 你好 可以幫我轉貼推薦這篇嗎? "11/17"拾獲工米格魯弟弟一隻 "中和興南路南山路口" 急尋原主!
    www.wretch.cc/blog/kychen1983/1120778感恩!

    回覆刪除
  11. 真的很神奇耶
    好險~牠還是回到主人身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主人身邊,真是完美大結局壓~~

      刪除
  12. 超酷的,真有緣~~~

    回覆刪除
  13. 這隻小米,上輩子有對你們做好事,
    所以這輩子找機會來讓你們回報的,
    繞了一圈,真的很神奇,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14. 讚!
    對了,要到我家的話,買張機票就可以了,現在不用辦簽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想去啦,但是家財散盡呀~ 要贊助我嗎?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