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隱世獨立的飄緲茶園

        很久以前就聽說有個茶園在飄緲的雲端裡,那裡是一個奇妙的小世界;照片裡有著許多的綠色的同心圓,圈著一個個的小山,那裡是在南投竹山的軟鞍茶園。

        趁著弟弟回台灣,爹娘特地舉辦了難得的家庭出遊,心繫茶園已久,就趁著這次機會找尋。沒有想到路途霹靂遠,而且路況不甚好,老媽在看到通往杉林溪的路斷掉後就整個緊張兮兮,搞的全車也悉悉蘇蘇的。在越開越小的路上飄過一陣陣的濃霧,兩旁的竹林開始變的詭譎,弟弟轉過頭來說:「如果那個茶園沒看頭,就把你丟在山裡。」哇,茶園啊,你一定要夠酷啊!


<軟鞍茶園位於南投竹山,海拔約一千三百公尺。>







        彎過一山又一山、彷彿爬升到雲端後,夏日的氣溫早已被我們踏在腳下。關掉冷氣、讓涼爽的風竄入;久違了,舒爽。

        隱約在白霧的間隙中看到一層層的綠,一條條的盤據在山坡上,那就是軟鞍茶園嗎?若隱若現神秘的緊,想找個人問問卻不見任何影兒。到底是來到哪了?飄渺裡藏了什麼?緩緩的滑向未知的小路,盼望出現終點可以告訴我們答案。

        「歡迎光臨軟鞍茶園終點」。終於看到了終點,只不過這終點好陡斜,而且依然看不到任何人。半信半疑間白霧忽然散去,綠色同心圓就在正前方,真的找到了。

        遠離塵囂的小世界標高一千三百公尺,這裡是茶葉的天堂;涼爽又濕潤的空氣澆灑著他們,每一片葉子都油綠綠且精神飽滿。以前這裡是一大片竹林,後因經濟考量而改種茶葉,茶農並未刻意將地整平,而就在原來高低起伏的山坡上種植高山茶,為能有效使用土地,這裡的茶葉栽種的特別稠密,而在山坡處就從頂點以圓弧狀向外擴展,一圈圈的環繞到底端,就像是易經說的八卦造型,因此這裡又稱為八卦茶園。


<最特別的景象莫過於種成同心圓形狀的茶園,所以又稱為八卦茶園。>


<雖說形狀類似易經中的八卦,但我覺得這裡也挺適合聊八卦的 。>


<順著小山坡種植的茶園,有美麗又特別的圖案。>



        因為造型特殊,吸引了廣告業者來此拍廣告,也吸引了無數愛好攝影的朋友。但還好茶園僅靠著一條小路與外界連結、白霧也常忽隱忽現的掩護,仍舊保有著隱世獨立風格。

        漫步在茶園中,覺得空氣好似有回甘的味道,茶葉在霧氣快速的旋轉包圍下,似乎更有活力了。


<走在茶園裡的產業道路中,霧氣忽然襲來又散去,夢幻極了。>


<八卦茶園的茶種植的特別緊密。>


<像一張上下起伏大綠地毯。>




18 則留言:

  1. 這個茶園之前看人寫過, 不過妳的攝影技術一流. 讚! 怎麼才一個人入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ㄎ~是這裡很美,所以大家都拍的很美~

      刪除
  2. 水!很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好美好翠綠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地方,可以給個指引如何到達嗎?或是網路上可查?謝
    謝,又,你的文章寫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查詢「八卦茶園」應該資料很多
      謝謝你囉

      刪除
  5. 這是一個我想去很久的地方
    只是一直還在等待中
    想不到老王比我先衝上去了
    果然在霧中十分夢幻

    據說採茶時節去最美
    我還是再等一等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你的採茶八卦照!(怎麼感覺是甚麼八卦新聞?)

      刪除
  6. 哇!真美。真的有同心圓耶!我還以為那個廣告有修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真的,廣告沒有作假:D

      刪除
  7. 老王您好,
    我是無名小站好地方官方部落格小編(我是小王^_^)
    您的文字質樸真誠,充份表達對在地生活的感受
    希望我們有這個榮幸能獲得您的同意,本文圖文提供"無名好地方"近期刊登(會連結出處),
    讓更多網友一起發現台灣有這麼美麗如仙境的茶園,
    還有您對生活的觀察力與感受力
    謝謝您~期待您的回信~^_^

    好地方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小王, 歡迎歡迎,請連吧!

      刪除
  8. 唷嗬~老王,
    妳今天(星期六,11/12)這篇茶園上了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篇了~超讚的~
    好多人都看到妳帶來的仙境茶園耶,這感覺是不是很棒,讓更多分享到自己曾經看見的美景~
    小王敬賀~^O^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小王,謝謝你!那麼不然有空的時候就來多推幾篇吧,呵呵:P

      刪除
  9. 您好。我是「泊 旅誌」的總編輯,偶然發現您的部落格,對您走過的地方、以及紀錄的方式很感興趣,是否可以和您約稿?煩請撥冗回覆詳談。我的mail:
    olive8964@gmail.com 或電話聯絡亦可:0932101587 聯絡人:曹小姐

    感謝。盼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