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雪山秋之風華(2):紅與黃

        我終於了解為何許多山友不辭辛苦來看妳們,因為不可思議的豔紅、自然捕獲了所有人的目光。而你們在她們的旁邊,雖然風采銳減,但在陽光下依然耀眼飛舞的份外動人。

        三六九山莊前的日出無懈可擊的完美,雲海、山巒、浩瀚的天在陽光的照耀下有默契的互相搭配,預告著這一天將會是一個恩惠;轉向山莊後方,正好欣賞了一場精彩的變裝秀,山莊後的巒大花楸脫下藍紫棉襖換成大紅彩衣,當然,每個人都看傻了。

        不慌不忙的吃完早餐,前往雪山主峰。從三六九山莊到雪山主峰頂只有四公里,原來以為很快就到了,不過,才剛出發,就被開始的一公里迷的昏頭轉向;這一路的巒大花楸與高山芒,不斷的牽絆著大家的心,而我,萌生一份瘋狂到不可自拔的愛,每一步都走悄悄的、慢慢的,想要將自己完完全全的融入其中。

        倘佯在這片黃與紅中,除了滿足還是滿足;沒有多餘的文字來形容這份感動,直接感受吧。


↑甦醒中的369山莊。後面的巒大花楸已經換好衣服準備迷死人了。


↑這一片的紅啊!妳的美令我無語!










↑讓我睡個覺,你們去爬雪山吧!


↑我非常喜歡高山芒,雖然在這個時節比不上巒大花楸的風采,但我還是很愛他們。


↑極喜愛這片金黃的芒草地。








↑高山芒在巒大花楸的襯托下,金黃動人。


↑黃與紅,在加上藍天,哎呀!怎不會心生愛戀?


↑就是要慢慢走,慢慢走,不想要離開這一片繽紛的色彩。


↑短短一公里走了大概一兩小時,終於要進入黑森林啦!


**巒大花楸小檔案
台灣特有種,薔薇科,生長於2,600~3,600公尺的落葉大喬木,4~5月為發芽期,5~7月枝頭開小白花,10~11月結滿紅豔的串串果實,同時間羽狀葉片開始由綠轉紅,11~12月葉子與果實紛紛掉落等待冬季來臨。全台灣巒大花楸生長最集中的地方為雪山369山莊附近。

**高山芒小檔案
台灣原生植物,生長於2000~3600公尺的山區,為高海拔芒屬植物。較平地芒不同之處在於高山芒花絮短,植株低矮瘦小,葉片較窄,顏色較深,通常在森林火災後最先進入繁衍。




4 則留言:

  1. 哎呦!嚇死人的美~~

    呵呵,托妳的金口...希望早日擺脫雨神封號

    回覆刪除
  2. 壯觀的鴻海, 阿抱歉, 紅海...

    回覆刪除
  3. 哇~超美的'讓人真想去一趟
    爬桃山真的很累嗎?(N年前有去走一小段)

    回覆刪除
  4. 天啊!
    這巒大花楸
    沒有比它更紅的了
    要是我一定留在三六九不想再走了
    (藉口留下來拍照,其實是走不下去了)
    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