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進退兩難的開始(上)

        在颱風天旅行,深深考驗著在「進」與「退」之間的決心。


<颱風天,該往哪裡去??>



        環島之旅第一站,是與住在台中的網友Dino MSN討論出來的。當日聊天時看著外頭的大太陽,愛登山的我們忽然靈光一閃,乾脆與Dino合歡山上相見歡、順便一起露營個幾天,再路邊撿便車下到花蓮去。對於這個主意我真是期待的不得了,有山有水還可以見網友,還有什麼比這更完美的?

        沒想到出發當天太陽忽然被烏雲吞沒(這就叫晴天霹靂吧),心裡安慰著自己這種天氣玩耍剛剛好、不會中暑;玩伴traveling的心情似乎也沒被烏雲壟罩所影響。到了台中,見到了臉色輕鬆愉快的Dino,一路上我們依然興奮的嘰嘰喳喳,嗯,果然是玩性堅強的三人。

        Dino真是位體貼又細心的好男人(目前單身,意者請內洽),為了我們兩個神經大條的女生,準備了一整車的食物及露營用具,舉凡咖啡機、磨豆機、咖啡豆、茶葉、茶具、台中太陽堂太陽餅、紅酒、酒杯、睡袋、帳篷、睡墊、麵條、零食、還有一鍋滷肉…..,應有盡有,看的我們真是傻眼又感動。在吃完了埔里老街有名的乾麵後,天上忽然潑了一大盆冷水下來,當時真想把剛吃下肚的乾麵吐出來,真是嘔死了。

        這因颱風帶來的大雨似乎有越下越爽的趨勢,但樂觀的我們馬上轉換好心情,悠悠哉哉參觀埔里酒廠再吃一隻酒冰後,往霧社駛去。Dino先帶我們去他的朋友林大哥家裡作客,這給了我ㄧ些時間,思考下一步該往何處去。


<霧社茶園。颱風天,茶葉在雲霧中沉睡。>


<颱風天奇景之一。這天是帕布來襲的前一天的夕陽,在霧社我們看到了染紅的天空,紅的不可思議。>



        林大哥一家人很神奇,二十年前毅然決然離開煩擾的城市,帶著妻子、孩子來到霧社,買下偏僻的一塊地,自己蓋房子、種茶葉生活。林大哥及大嫂輕柔的音調以及緩慢的步調深深吸引著我,從他們的身上實在很難看出放棄一切、隱居山林這樣的勇氣到底從何而來。這家人的生活環境相當單純且簡單,自己種菜、種花、種茶;偶爾與窗外的大山、野生藍腹鷴、樹蛙對談。一面喝著大嫂泡的茶、一面與他們聊天,舒服的感覺令外面的雨聲聽起來好像一首歌。


<林大哥家對面就是守城大山,院子裡種滿了親手栽種的植物,後山上不時會發現藍腹鷴的蹤影,生活在這裡一切細微的事物都可以慢慢欣賞。>


<林大哥招待我們一個下午,陪伴著我們聽雨聲、喝好茶。>



        晚上我們借宿Dino住在霧社的阿嬤家,看著Dino帶著兩個來路不明的女生回來,阿嬤難掩驚訝之意,但默默的歡迎隨之而來。雖然含蓄的阿嬤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暗自的關心及照顧令我們相當感動。


<Dino的阿嬤雖然眼神總是飄的老遠,但我們都知道其實他很關心我們。>


<默默的,阿嬤煮了中餐給我們吃,很簡單的幾道菜中,我們吃到了溫暖。>



        看了一整天的氣象新聞實在令人煩躁,一覺醒來後天空好像微微露出一絲陽光,雖然我知道Dino想下山回台中,但卻不斷以妖言蠱惑他,心軟的他只好帶我們上合歡山;看那合歡山頭壟罩濃濃的霧氣,笨蛋都知道絕對不會有好天氣,可是,我就是捨不得離開嘛!合歡山,我來看你囉!!

10 則留言:

  1. 那位林大哥的生活實在太令人嚮往了!

    回覆刪除
  2. 即使天塌下來+狂風暴雨也很難阻擋你的玩興吧?!

    回覆刪除
  3. 我有小布瑪之後,
    比較膽小,
    要我,就會算了,
    反正山永遠在那,不急!

    回覆刪除
  4. 我只能說那個DINO人也太好了吧~~@@

    BY THE WAY…
    我也好嚮很林大哥的生活哦~~
    隱居山林中…自給自足…真好!!

    回覆刪除
  5. 這可憐的網友 Dino,
    是交友不慎吧~~^^

    回覆刪除
  6. To Annie:訴呀,而且霧社天氣一年到頭都超涼爽,好舒服喔~~

    To lowenzahn:天塌下來就不會去了啦(因為被壓死了..)天呀我又講冷笑話了...

    To woodwords:對呀,你要平安健康守護你的寶貝喔~~

    To kids:是呀,Dino人超棒的,有好女人就介紹一下吧~

    To hrylin:厚,你很失禮喔~(不過或許Dino有遇人不淑的感覺...辛苦你了..Dino...)

    回覆刪除
  7. 呵呵~這位DINO仁兄真是好人一個~太熱心了!!
    出門在外~遇到這種熱心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唷!!
    而且又可欣賞到南投山上的美景~真是太讚了!!
    尤其是茶園~讓我想到南投鹿谷的好朋友~一對恩愛的老夫妻
    他們是種茶葉的~很熱情招待我們來自城市的好朋友!!
    茶梅真是好吃~純手工的喔~濃濃的茶香味!!~泡茶的氣氛真是太棒了!!

    接著期待...來看老王的合歡山遊記囉!!!

    回覆刪除
  8. 哇!
    好棒的彩霞天空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9. 一定要好「女人」嗎~~@@
    那像我這種好「女生」,克以嗎~~嘻!!

    言歸正傳…
    最期待的還是接下來的旅程呢~~^.^

    回覆刪除
  10. To icq:出門在外,遇到這些天使們真是幸福的事情,那趟旅行也變的更加有味道,謝謝你的分享!
    合歡山真是令你失望了,我每次去合歡山,都是這個怪樣子。

    To TK:哈,謝謝啦~

    To kids:當然可以囉~~我想Dino可能更愛「女生」!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