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遇見(下)

        你們的笑容,是旅行中的陽光。

        當我們抵達南橫東段的利稻部落時,一位美麗的小姑娘跑來打招呼,那燦爛的笑容,像一朵綻放的太陽花。她原本在另一頭玩耍的同伴們也看到了我們,大家一窩蜂的衝過來,興奮的問:「你是誰?你是誰?」
        
        看那ㄧ雙雙清澈的大眼睛、一頭頭烏黑的頭髮,又忍不住拿出相機,這群小朋友更加的開心,一個疊著一個對著鏡頭比「YA」。YA,我也很高興照到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天使。



<布農族小女孩以美麗的笑容迎接我們的到來。(攝於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部落)


<小男孩追著我們跑,不想讓我們離開。(攝於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部落)>


<大家看到要照相,一個疊著一個衝上來,自己比手勢又自己擋住自己的臉。(攝於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部落)>


        在三棧國小裡,一個小男生拿著弓「咻」地將一箭箭射向靶心,那帥氣的模樣實在很吸引人。我問他,為什麼要射箭?他有點害羞的說,弓箭是爸爸做給他要去參加射箭比賽的。說畢,露出了自信的表情,舉著弓,一隻箭「咻」地正中了紅心。



<太魯閣族小哥正為著射箭比賽積極練習,對著我們露出靦腆的笑容。(攝於花蓮縣秀林鄉三棧部落)>



        我們在台九線新城段的7-11吃著便當,兩個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從路的另一頭冒了出來,蹦蹦跳跳的進到7-11;兩個人一陣唏唏簌簌後,拿了兩杯思樂冰坐在我們旁邊,卻又不時的偷瞄我們後又偷笑,難道是我的臉上有飯粒嗎?

        一頓飯的時間我和他們互相偷看及偷笑後,他們又蹦蹦跳跳的出了門,騎著腳踏車消失在路的另一頭。


<太魯閣族小男孩邊吃邊偷看我們。嘿嘿,偷看還偷笑被我抓到了喔!(攝於台九線新城段7-11)>



        颱風天的台東市活水湖仍然有許多「游」客,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在這種天氣出來游泳。我們穿著雨衣、帶著安全帽,很傻蛋的站在湖邊,只見幾個小朋友推著一艘小舟,準備從舟上跳水下湖。

        當他們看到我們這兩個傻蛋觀光客時,熱情的跟我們揮著手,不一會來個後空翻,很酷的跳入了湖中。


<疑似卑南族小男孩在颱風天跑到湖裡游泳,個個都好開心啊!可是明明告示牌就寫著「嚴禁游泳」耶!(攝於台東市活水湖)>



        小鍋蓋是我住的蘭嶼民宿的老闆兒子,幾個月大的他,有著頭好壯壯的身材。小鍋蓋明亮的雙眼來自雅美人的爸爸老鍋蓋、有著自我風格的個性來自於台灣人的媽媽小郭。每當大家浮完潛、爬完天池、結束到各處進行的各項活動回到民宿後,小鍋蓋總是瞪大眼睛,聽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分享。

        流著雅美人血液的小鍋蓋一定偷偷的想,等我長大了,我玩的更精采!


<頭好壯壯的雅美族人小鍋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及性感的嘴唇總是吸引著大家逗弄他。(攝於蘭嶼漁人村)>



        蘭嶼朗島村是蘭嶼六個村子中最原始的,至今這裡仍然過著傳統的雅美人生活。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氣來到了這裡,幾個小朋友熱情的跳向我們,與四周不太歡迎觀光客的氣氛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裡的小朋友或許受到傳統文化的影響,對觀光客雖然很好奇、但卻又保持著一些距離。不過,相機真是吸引小朋友的好工具,說要照相,大家全部擠過來,開心又大聲的喊著:「YA!」



<朗島的雅美族人小朋友較為含蓄,但仍對相機充滿了好奇。(中間那位一看就知道是個小鬼蛋)(攝於蘭嶼朗島村)>


<大家一起說:「YA!」。(攝於蘭嶼朗島村)>

12 則留言:

  1. 若照片是彩色的,
    那感覺會如何?

    回覆刪除
  2. To woodwords:留給你想像囉~

    回覆刪除
  3. 老王,還記得我嗎?我們是在台東火車站認識的喔!
    這些照片是妳拍的嗎?拍得不錯喔!
    因為我以前是業餘攝影師(專門接案子的啦!)
    看來妳還是滿自由的喔!真羨慕!
    以馬內利

    回覆刪除
  4. 老王很有孩子緣喔!

    回覆刪除
  5. To 陳智浩:wow!!!我當然記得你阿!
    很高興你出現了,再不出現我就要忘記囉!
    渡完假之後生活如何呢?記得找時間去蘭嶼喔,那邊真的很棒,很高興認識你們兩位,也願神與你同在!
    常來坐喔!

    To Annie:應該是我的同伴比較有吧,我是比較有阿伯緣拉~

    回覆刪除
  6. 妳的遊記真是太豐富了!
    而且黑白照片讓人看了有股感動~^_^

    回覆刪除
  7. 不知為何…看完覺得好感動哦@@

    回覆刪除
  8. 這弄黑白的比較有 fu,
    不過小朋友都這麼願意給老王拍,
    有帶糖果去發喔~~

    回覆刪除
  9. 旅行就是因為有人才更有情味啊…拍得好,小孩真可愛!

    回覆刪除
  10. To 小芾:Happy to meet you here!

    To kids:^__^

    To hrylin:哈,我有不需要發糖果她們就會跑過來的魅力啦:P

    To 貓小姐:又好久不見啦!是丫,小孩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11. 老王,這系列的幾乎要能參加普立茲獎了,拍得好棒!娃兒們的表情跟靈
    魂好像要從螢幕跑出來一樣

    回覆刪除
  12. To 猴:你說的太離譜了拉,可是我喜歡,哇哈哈~~
    謝謝你的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