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進退兩難的開始(下)

        合歡山就是合歡山,即使天氣不好,也還是美的不像話。

        越往上開、雨越大,氣溫也急速的下降,今天是別想在上面露營、爬山、看星星了,看暴雨聽狂風還比較有可能。沿途我再次含淚與合歡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合歡尖山道別,經過合歡山莊、小風口前的停車場看一台車的沒有,心裡開始有點毛毛的,整個合歡山,該不會只有我們三個人吧?


<武嶺停車場。爆冷,又冷清,在這裡我們覺得自己是瘋子。>


<冷卻美的合歡山。(相機照不出那個fu啦,請大家自行想像。)>





        淋著雨來到大禹嶺,一整排餐廳與民宿緊閉大門,只看到幾隻狗躺在路中間搔癢。好不容易聯絡到民宿,卻看到民宿老闆娘一個人縮在客廳裡開著火爐取暖。

「王小姐,有颱風很冷耶,你來幹麻啊?」我跟這家的民宿老闆娘很熟。
「來看你啊。」我苦笑。
「幹麻選颱風天來看我?」
「看看明天會不會放晴啊,你覺得呢?」我問他,心中抱著一絲期待。
「我又不是算命的,我阿災。」唉,也是啦,誰知道明天天氣會不會好呢?

        雖然外面刮風下雨,但我們三人的心情倒是很平靜。雖然無法爬山及露營,但整個合歡山清新的空氣任我們吸取,白茫茫的雲海任我們觀賞,能有閒情逸致在民宿裡聊天、泡茶、喝咖啡、煮熱騰騰的麵享用,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帕布颱風來襲,合歡山又冷又濕,我們躲在民宿裡不敢亂跑。這張照片好像在坐牢一樣。>


<晚餐跟民宿要了幾片高麗菜、幾顆蛋,煮起了泡麵,在颱風夜裡吃起來格外有味道。>



        晚上我們都睡了一個好覺,一大早Dino興奮的叫我們起床,原來是太陽出現了。在我們大聲歡呼的時候,民宿裡的幾位原住民大哥冷冷的說著:「阿這假象啦,陷阱啦!另一個颱風又要來的啦,我看你們還是快點下山好了啦!」嗚嗚,我們都已經一腳踏在花蓮了,真的要這樣撤退嗎?


        在進與退之間真是難以抉擇,但為了安全只好咬牙下山;下到清境農場天空忽然開了,藍天、白雲及大太陽出現的令我們錯愕。再度調整好心情,與羊兒們一同做日光浴、享受這突如其來的好天氣。


<下山時天空露出我們夢寐以求的藍天白雲,但是當時心裡是很OX的,為什麼下山了才看到這般美景,嗚嗚。>




<原本有著蓬鬆毛的綿羊們淋了雨水全都縮起來了,看起來好像駱馬。>



        下山回到台中,之後花了十小時繞了半個台灣由台北繞到我們原來的目的地:花蓮。在太魯閣時我打電話給合歡山的那家民宿,關心一下山上的氣候。
「王小姐,你還要上來嗎?現在天氣很好耶!」民宿老闆娘說。
「最好是這樣,不是你叫我下山的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妳們一下山,這裡就出太陽了耶!」民宿老闆娘以愉快的音調說。
「你很機車喔,下次再連絡。」早知道就不要打電話去問,臭老闆娘你就是說我帶賽就對了,我咬緊牙,一手快把手機給捏扁了。

        能說什麼呢?總之,在颱風天旅遊隨時要應變環境、隨時要調整心情,雖然旅遊的有點辛苦,但這樣的經驗鐵定畢生難忘!


<這裡跟合歡山上,是兩個世界嗎?>

16 則留言:

  1. 恩...帶賽王還是能拍出好照片的!!!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
    第一張照片場景真的好熟悉阿

    回覆刪除
  3. 山上跟山下真的差好多喔,難道老王你真的跟合歡山無緣嗎?

    回覆刪除
  4. 哎唷!!真是可惜~無法看到合歡山山上的美景囉!!
    還好老王有拍到南投清境農場的晴空和翠綠的草皮~真是太棒了!!
    雖然沒有拍到合歡山的美景~但是老天爺又開了另一扇美景~~真是幸福的老王!!
    合歡山下次再去補拍囉!!....期待老王再次補續集
    最下面那一張的照片背景拍的不錯唷!!
    我更喜歡綿羊的上面那一張~~藍藍的天空太棒了!!...心情也跟著....輕鬆唷!!!

    回覆刪除
  5. To lowenzahn:你這樣說一點都安慰不到我...

    To wildheart:哇哈哈...上次我們也是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很...

    To 貓小姐:不只是合歡山,還有七星山,下次我要跟你這隻晴天貓去啦...

    To icq:嗚嗚,你這樣說好感人喔,還是你人比較好^^

    回覆刪除
  6. 哈!進退兩難只是當下動念之初,跨出步伐後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啦。

    過得開心最重要。

    回覆刪除
  7. 天氣真的差好多喔

    這樣的清境農場真的好漂亮喔~(朋友去那 到處擠滿了人)
    空氣很乾淨 很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哇…
    洗過澡的清境農場…
    果然好美哦…

    回覆刪除
  9. 這...是青青草原嗎?怎麼我的印象中不是這樣的呢?
    老王新的秘密武器果然是....一流的啦!

    回覆刪除
  10. To glogger:哈哈,一發不可收拾,這樣講還真貼切!

    To 布萊恩:是呀,真的差好多喔,那天人其實也不算少(以颱風天來說),
    觀光客都好強,都知道哪時候天氣好,嗚,只有我不知道...

    To kids:訴阿...

    To dino:青青草原是你的地盤耶,隨便都可以遇到熟人,真是太酷了。

    回覆刪除
  11. 不會啊!!
    雨中的合歡山應該還美啊
    沒淋到雨
    應該就是幸福的享受囉

    回覆刪除
  12. To 蟹姐:蟹姐你放暑假回來了阿?我都有收到明信片喔,謝謝~
    雨中的合歡山當然美,誰說我們沒淋到雨阿?可是每日一淋、爽的咧~

    回覆刪除
  13. 很讚啊!
    雨天的合歡山也很棒的!
    只是,你們真的太快下山了!

    貓小姐是晴天貓?
    可是據上次經驗,威力只有半天,哈哈!

    回覆刪除
  14. 這樣很明顯的是你帶賽沒錯~
    這個老闆娘我喜歡~~XD

    回覆刪除
  15. 怎麼還有Stanley出現?

    回覆刪除
  16. To 使先生:第一次留言就說我帶賽,真是有你的!

    To S怪客:Stanley是菜市場名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