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就是愛捏陶

        鐵皮屋裡,裝載著女孩熱烈及單純的心,雖然環境簡陋,但卻處處透露出幸福的氣息。

        工作室的主人是一位年約三十、纖細、清秀的女孩子余珮鈺,從踏入這個兩層樓的鐵皮屋起,她開心的聲音及笑臉就沒有間斷過;熱愛捏陶的她創造了「垚焱陶藝」,讓土與火的相遇,成就了她的作品。

        「十三生(笑)肖」裡將十二生肖加入余珮鈺喜歡的貓頭鷹,一雙巧手將泥土在胚盤上拉上拉下,塑造成圓滾滾的不倒翁、手機座、名片座…等超可愛模樣;杯子加入創意,上下可以顛倒;而第一件創作「相伴」則以老公公老婆婆相依相惜的模樣,流露著深深的幸福。垚焱的每一樣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手工品,也都滿有溫暖與療癒感,因此近年來頗受歡迎,也贏得了許多大獎。



↑兵貓俑:P。


↑空心圓形的陶土很難拉,垚焱將她們做成一隻隻可愛的不倒翁。


↑可愛超Q的手機座。


↑可以上下顛倒的杯子,扣住不會有小強跑進去、倒過來就可以裝水囉,有沒有這麼可愛的創意。


↑今年得
到大獎的垚焱,超愛捏陶的主人余珮鈺。


        在這個工作室中,我們也動手創作貓頭鷹小夜燈。雖然都拿到相同的胚體,但最後有人做成大象,有人做成自己的長相,最後交出來的成品都大相逕庭,也讓大家開懷大笑了許久。陶土,不過就是泥巴或著水,但加上創意就變的好有趣呀。

        在眾人喧鬧之中,余珮鈺一面和我們聊天、手仍是不停的在陶土上移動。我喜歡她捏陶的樣子,好像很享受、很快樂,嘴角總是微微上揚,讓人看了也不禁跟著微笑;熱愛一件事情就是這麼迷人,這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種態度。



↑我們DIY的貓頭鷹小夜燈範例。


↑我最後做出來的樣子,後面還有背一個northface的背包喔,準備去旅行的貓頭鷹。(尚未上色)

 
**本次活動為參加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舉辦的三鶯樹感動小人物之旅。
 
垚焱陶藝工作室
門市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100號
電話:02-86768117

9 則留言:

  1. 老王你有天份,真的.....
    你的作品很有淺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不枉費我以前當了兩年的美術老師....

      刪除
  2. 嗯~手真巧!很可愛的貓頭鷹'期待上色後的成品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我也期待上色後的成品,因為我們diy只做到此
      上色就是由珮鈺她們幫我們上完再燒陶囉~

      刪除
  3. 或著水=="和"著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 不要挑我錯字啦!我的錯字很多的啦!

      刪除
  4. 貓頭鷹的眼睛閉起來會不會腫了點 <-- 是剛去割了雙眼皮嗎?(大笑)

    也愛貓頭鷹的小王來晃晃啦~^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哇哈哈,這麼一說,好像是耶,而且我才發現我的貓頭鷹好圓喔
      跟我一樣吃太好了@@

      刪除
  5. 真的好有創意~
    以前住桃園,老公說要去鶯歌~
    我覺得那是觀光客去的地方,完全沒興趣!

    但是現在回頭想,
    反而覺得陶藝可是台灣獨創的文化之一,買這些小陶品送人都很有意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