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陽明山東西1/2縱走(上)

         以前覺得台北市沒有什麼難走的山,一直都不把小山們放在眼裡,老往大山裡鑽;某次老同事走了一回陽明山大縱走,十多個小時的路程累到快葛屁,他一臉疲憊的和我形容這條縱走是有多麼的長,我卻聽得熱血沸騰。

         陽明山大縱走串聯了十座山分別為頂山、石梯嶺、竹篙山、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大屯山主峰、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面天山、向天山,全程24.6公里,這十座山拆開來除竹篙山外我都走過了,但從沒想過要串在一起走;我想任誰都會覺得在將近25公里的路程中,要上上下下爬十座山光聽就已經覺得累了。
 
        但最近實在很熱血,不好好發揮一下就太可惜了,也藉著這段長程路途來測試新拿到的Keen的秋冬新款健行登山鞋(鞋款Bryce WP)。

        Keen Bryce WP這款鞋子有以下的特色(防水皮革鞋面 / KEEN.DRY會呼吸的防水透氣層 / KEEN.ZORB舒適及緩衝內層),許多功能是戶外健走鞋中獨有的技術,這是我第一次穿們的戶外多功能鞋,不知道好不好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來以為Keen只有水陸兩棲鞋,這是第一次穿戶外功能鞋,外型還蠻專業的喔。>
 
   
        一早天未亮就被老公挖起床,那個時候我還以為在作夢呢。我想到古人為了生計必須在凌晨起床挑擔子從山的這頭走到那頭去賣民生必需品,而我們這麼早起爬山竟是為了自虐,這到底是為什麼啊?一行共九人非常準時的集合完畢,從士林捷運站出發時才早上六點半多,在沒有公車的情況下我們搭了小黃上山,到我們的起點─「風櫃嘴」。
 
        天氣非常晴朗,雖是前方長路漫漫,在一路金黃飄逸的芒花陪伴下似乎也沒那麼痛苦。風櫃嘴到頂山的這一段路上上下下,我喘著氣、沒敢吭聲的努力前進;右方可以看到海,這天海與天是一樣的顏色,前面的森林上方陸續飛來兩隻台灣藍鵲,這讓我動力十足。這個季節來陽明山是最適合不過了,溫暖的風吹拂著,空氣中夾雜著微微的浪漫,芒花絮恣意在半空中旋轉;有時步道上鋪滿著金黃的尖葉槭、有時是紅橘色的青楓,而森林唱著秋日小曲,這一切讓人腳步輕盈、全身舒暢極了。

<步道上常有一路的黃。>


<穿著新鞋鞋Keen Bryce WP踩在尖葉槭上好浪漫。>


<還有漸漸轉紅的青楓。這麼濕滑的石頭上前進也沒跌倒~>
 





<在浪漫的擁簇中登上了第一座山:頂山。>


         過了頂山之後,邁入石梯嶺的大草原國度,一個轉彎後我們的下個目標「擎天崗」、及下下個目標「七星山」出現了,只是,好遠好遠啊!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天空一片雲都沒有,七星山巍峨的聳立在眼前,看起來巨大無比。老弟說:「我們等下要走到山頂?天啊!為什麼沒有纜車?」是啊,為什麼我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
 
        原來一路順暢的前進,但在石梯嶺之後卻變成龜速,因為,這滿山遍野的芒花實在太誘人了!簡直是美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我和Kola從時速4公里降為0.4公里,走走停停走走停停有時還會往回走,完全醉倒在一層又一層的芒海中;不過男生們還是走的飛快,然後一臉無奈的坐在路邊等著我倆。
 
        太陽越來越烈,芒花閃耀無比,刺眼的讓人快瞎了,由石梯嶺到竹篙山這段路走的快要著火,很想要在擎天崗遊客中心直接搭公車下山優閒去;七星山冷眼的俯瞰著渺小的我們,而水分盡失的我們則是挫咧等著他將要給我們的考驗。


<雖然很多人是第一次見面,不過跳起來還蠻有默契的。>


<哇咧,接下來我們要走到對面這個山頂上去,看起來好遠好陡喔,我的天天兒。>

<石梯嶺的芒海,芒芒芒~>








<逆光飛翔啊!>

 


         直至目前為止大約走了八公里、三分之一的路程,Keen的這雙鞋子走起來還蠻舒適的,我特別欣賞他在腳趾的加強保護功能,下坡的時候腳趾頭完全不痛、踢到東西也沒有感覺。在之前我知道Keen大多是因為他們家的水陸兩棲鞋,也是以加強保護腳趾的這一片出名,沒想到健走登山鞋也還不錯穿,而且透氣性頗佳,走那麼久的路腳也不覺得悶熱;此外,他的鞋底還真是厚實耐操呀。
 
         在冷水坑遊客中心吃了點東西後,有那麼一刻真的好想偷懶不爬了,大家彼此試探對方的底線,我想這時只要有人堅定的說要下山,可能大夥就馬上跟進;可惜的是我們都沒種當第一砲,所以只好默默的繼續走下去。



<大縱走上的第二座山:竹篙山>


<這時的陽明山到處都很漂亮!這是我的愛樹水杉,也變黃啦!>

2 則留言:

  1. 哇~長鏡頭果然不同反響
    看來下次拍芒花也得帶著

    回覆刪除
  2. 天吶~~真的太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