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陽明山東西1/2縱走(下)

重頭戲現在才正要開始呢。雖然先前已經走完八公里,不過也才爬了三座山,而且都是小咖級的,陽明山的老大七星山正等著呢。七星山我爬過N次了,每次都覺得很陡,這次也不例外,此時誰是健腳誰是肉腳馬上分辨得清清楚楚,隊伍拉了很長,第一個抵達東峰山頂和最後一個差了半小時之久;再繼續走到主峰頂時感覺出大家有累到,而且天空竟不知不覺的成了陰天,在整個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終於有人堅定的說不爬了,其他人也開始動搖。



<難得從七星山看到夢幻湖呀。>



        在七星山上看到了我們的最後目標「面天山」及「向天山」,以及那兩塊反光板,從這裡到那裡是那麼的遙遠,彷彿要越過千重山一般,十分打擊信心;但回望來時路也是如此遙遠,彷彿也已越過千重山,又佩服自己了起來,經過幾番天人交戰後,決定改走凱達格蘭遺址及七星池下小油坑,之後的山就謝謝再連絡啦。


<回看來時路,已經看不到起點在哪裡,這就是已過萬重山的感覺嗎?>


<這一片落羽松真的很美呀。>


<左:第峰七星山東峰、右:第峰七星山主峰,走到這已經累癱了。> 


        決定不再繼續縱走後,腳部輕省多了,大家的心情也high起來了(那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走大縱走來虐待自己?),由於隊友中有些人沒去過這兩個地方,就以探險的心情出發吧。凱達格蘭遺址的山豬路還是很泥濘,原來很擔心Keen這雙鞋會很容易滑倒但其實還好,看了恐龍石、新月彎窪地、七星堆後就到金字塔,沒想到在這竟遇到一組三個女生、另一組兩個男生的隊伍,在凱達格蘭遺址遇到別人,這可是第一遭。

        三個女生說,他們是看了眭澔平的「飛碟與外星人奇談」而來,她們興奮的模樣也感染了我們,頻頻要我們趕快上金字塔來個「第三類接觸」,這時大家都超high的,劈哩啪啦的通通滾上去,幻想自己搭載著很擠的飛行船,來到蠻荒的叢林世界。凱達格蘭遺址總是黝暗潮濕,連鳥都不敢叫一聲的奇妙氛圍,不過今天雖然還是沒感應到任何外星訊息,但卻是歡樂無比。



<隱沒在泥濘與叢林的凱達格蘭外星人登陸地。>

<正在作第三類接觸中....後方突起物為金字塔。.>

 

<金字塔雖然是個10多公尺高的小石堆,但不好爬啊!>
 
<男生們攀岩上金字塔。> 


        三個女生接下來好奇的跟著我們鑽芒草、撥箭竹,披荊斬棘的到七星池,這天的七星池一點兒水都沒有,超級綠的大金髮蘚非常有精神的抬頭挺胸,而我們就像池子裡的魚在七星池裡遊來遊去,優優哉哉好快活!七星池有讓人一見鍾情的魅力,誰看到她都會被她深深吸引,又拍又跳的直到起風,才依依不捨離去。

        到小油坑遊客中心時已經快要天黑,完全確定剩下來的另一半路程有緣再相見!小油坑的倒數第二班公車塞滿了人後離去,有將近40個人仍然坐在路邊無奈著等著末班車;最後我們讓所有的人及兩個隊友擠上了末班車,然後七個人走向六公里外的公車總站。黑漆的路上我不小心摔了一個狗吃屎,左腳膝蓋擦傷、右腳扭到變掰咖,但感謝上帝在走了不到五分鐘就搭上了陽金公路上的客運,一路睡下山啦!

        這次的陽明山大縱走只走了一半,大約15公里的路程,途中有濕滑泥濘、石板階梯、芒草原始路徑、還有拉繩上攀,最後還摔了跤,Keen Bryce WP在保護腳指腳底、防水、透氣舒適度上表現均不凡,以後除了他們家的水陸兩棲鞋也可以考慮健走登山系列款啦。



<本日七星池無水超乾的。>


<池底的大金髮蘚超綠!而且軟綿綿的ㄉㄨㄞㄉㄨㄞ。>

 

<Keen Bryce WP的鞋底,底部很厚實,感覺很耐操,今天的長程縱走通過!>


<半路遇到的狗狗,喘氣聲響遍山頭,每個人莫不為他捏把冷汗,因為他主人要他走上七星山呀,看他都要哭了。>


相關文章:
凱達格蘭歷劫歸來(上) / 凱達格蘭歷劫歸來(下) / 桃花源記-七星池 /
秋之七星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