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雨後金面山

今年春天來的快、雨水特別多,每個禮拜都是陰雨綿綿,當望著這樣的景象,腳一天比一天癢,痛苦不堪。這一天,趁著下雨與下雨間的空檔,趕忙出門去放山,把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的腳癢問題稍微舒緩一下。


↑金面山是一座有歷史故事的山,是我最近一年最常爬的小山。

近一年來我大半爬的是小山與小步道,從前的我對這種等級的路幾乎是不屑一顧,但其實我發現最美好的微小事物就在這些平易近人路線中,因為容易親近,因此有足夠的時間東摸摸西看看,因而發現許多的小驚喜。在所有小山中,我走的最勤快的不外乎是內湖金面山,這座離家很近、有歷史及小挑戰的山一年來已經走了快要十次,而每走一次都還是會為著同樣的景色、同樣的轉彎之處著迷不已。

和以前不同的是,這一天我穿上Keen輕量化水陸兩棲鞋CNX、而非登山鞋,一直都有聽說他們家的水陸兩棲鞋很厲害,今天來看看到底是有多厲害,是否可以連金面山需要拉繩的大岩石都有辦法上去。我的CNX是土耳其亮藍色與黃底,再搭配愛迪達的螢光橘超輕薄風衣外套,整個就是騷包,這也是我這一年來追求的繽紛登山風(撥髮)


↑我喜歡金面山與城市如此接近、又如此遙遠的氛圍。



↑今天穿新鞋爬山,
Keen輕量化水陸兩棲鞋CNX,外觀上比一般的水陸兩用鞋來的流線且俐落,除了好喜歡這個顏色外,也好喜歡他214g的超輕重量,看看有沒有辦法通過金面山的考驗! 


穿著一身鮮豔的上山感覺特別愉悅,這小雨暫歇的幾個小時中陽光含蓄的照著,原來以為會一路濕滑卻完全沒有,CNX的輕量化設計(總重量才214g)讓我幾乎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且因為有特別針對腳型的足弓設計,腳步輕盈的不得了,走起來非常輕鬆,讓我稱讚不已、直對老公勸敗。走了一陣子來到拉繩處,CNX的護指效果雖然沒有非輕量化鞋款那麼好,但也算不錯,仍舊讓我輕輕鬆鬆的拉繩而上,完全沒有腳會被刮到的問題,這下子我可愛死這雙鞋了!

站上大岩壁御風而上,將台北市景色放在眼底,這一幕不管看多少次都不會膩,也為自己住在與山為鄰的台北感到高興;幾分鐘的路程,就能脫離城市投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好像能將不久前的俗事拋開、享受創造者的賜與,這樣的感覺十分美好!

 
↑金面山大岩壁必須拉繩而上,陡峭的岩壁並沒有難倒CNX,而且比想像中的抓地力還要好。


↑貼壁走,OK的!


↑爬上大岩壁後俯瞰台北市,這是我最喜歡在金面山上做的事情之一。

↑穿著小藍鞋幾乎感受不到他的存在,舒服極了,我好喜歡!

過了大岩壁後隨即就登頂了,金面山頂上的景也是讓我百看不厭,區區兩百多公尺的高度、卻有無比的氣勢,實在是很「超值」!我和老公各自找了屬於自己的石頭,分別享受登頂的快感,而其他登山客也是做著一樣的事情,大家各據一方、用不同的姿勢卻同樣滿足的眼光體會這一刻;徹底放鬆的氣氛瀰漫在山頂上,吹著風、看著遠處的飛機起降是金面山上最舒適的娛樂。下山時又是考驗CNX的時候了,沒想到抓地力竟意外的好;除此之外,還故意將鞋子浸到水裡去測試他的排水性,表現也很不錯,馬上就乾了,這時候我可以說這雙鞋已經榮登我的Outdoor鞋中的第一愛鞋,以後走路或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帶著他!


↑大家在山頂各據一方,享受各個角度的金面山。


↑超騷包的穿著螢光色系爬山,心情特別優!


↑雨後的金面山,視線非常讚!

1 則留言:

  1. 這雙鞋看起來很讚耶
    讓我也想去敗一雙

    老王說得好
    平易近人的路線
    因為平易,所以可以常親近
    所以可以多發現它迷人的風貌
    台北四面都是山
    到處有這樣的郊山可爬
    就這點而言
    住台北真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