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非洲卡車旅伴(下)

波札那的大象高速公路

公車之旅進行三天後,南非二度支援的卡車終於抵達了,公車司機鬆了一口氣般向我們道別,而我們也滿心歡喜迎接第四台車。可是好景不常,某一天在波札那的高速公路上,為了等待兩百多隻野生大象家族過馬路,卡車又選在一個超偏僻的路邊無聲無息死掉,這回連麥特都崩潰了。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麥特沮喪地說。
「沒關係,我來禱告,一定會有奇蹟。」老公說。

禱告完後,老公和義大利人莎拉突發奇想說:「我們去路邊攔車,搞不好會攔到另一台卡車。」要攔到一台能裝下將近三十個人、三十人份行李、露營裝備、食物的車子,用常理判斷根本不可能,我內心覺得他們分明是在開玩笑。

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他們兩個在路邊才攔了不到五分鐘,一台卡車就出現了,車門一開,走下一位豪爽的大姐,大聲問我們:「怎麼了?車壞了嗎?我剛好是 空車,不然你們就全部擠上來吧!」英國人琳達大姐也是卡車旅行的嚮導,剛結束一段旅程送走所有客人,回程竟然就遇到我們。有這麼剛好的事情,所有人直呼不 可思議,老公得意地跟我說:「你看,就跟你說會有奇蹟吧!」

琳達的車子是二十人座,對我們來說是小了些,三十個人與行李全部疊在一起看起來很滑稽,我們彼此看著對方大笑,也明白在經歷這一次的卡車事件後,大夥兒的感情又更上一層樓。



最難忘的結婚紀念日

深入波札納奧卡萬戈三角洲是令我十分期待的行程,國家地理頻道常常播放這裡的相關影片。由於水源充足,在三角洲生活的動物看起來總是快樂又健康,就像在天堂一樣;作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可以來到這個夢境中,而且剛好是我們的結婚週年。

在奧卡萬戈三角洲的生活是名副其實的野營,沒有電、沒有自來水,上廁所還得自己挖洞,所有的一切都歸回最原始的狀態。

晚餐後,日本人麻衣忽然站出來宣布事情。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我們的好朋友結婚週年紀念日,所以我做了一個禮物要送給他們!」麻衣燦爛地笑著走向驚訝的老公及我。
 「這是波札那的傳統戒指,我花了一個下午做的,希望你們會喜歡!」麻衣把那一大一小的戒指拿給我們,這正是下午我在她旁邊看著她做的戒指,沒想到是為了送給我們。
「哇!謝謝!太感動了!」我們抱著麻衣。
   
 
穆艾端著蘋果派從黑暗中走出來,將派放在我們面前。

「兩位,結婚紀念日快樂!」穆艾說。感動的淚水衝上眼眶,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但知道他是微笑的,因為深深感受到非洲春雨的那般溫暖。

面對夥伴的貼心,我倆早已感動得說不出話,想和大家道謝,腦袋卻一片空白,只能拿出在南非買的尼德堡甜酒和大家分享。這三個蘋果派在穆艾的照顧下,裝在冰 袋裡大費周章經陸路、水陸送到我們口中,在充滿野性的原始三角洲裡更襯托其珍貴及奢華,其幸福美妙的酸甜滋味除了停留在舌唇上,也將永遠停在心中。


永遠的朋友

在琳達的協助下,旅程的最後,我們抵達李文斯頓發現的「會吼叫的煙霧」──維多利亞大瀑布。瀑布的氣勢實在無比壯觀,也難怪李文斯頓曾在瀑布前讚歎說:「天使在飛過這裡時,才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象。」

兩百多年前,李文斯頓靠著探險隊與對上帝的信心深入黑暗大地,而今我們是和一群同甘共苦的卡車旅伴與上帝彰顯的奇蹟前往!不管是什麼樣的時代,上帝的計劃 總是奇妙又豐盛。要離開瀑布時,一道漂亮又完整的彩虹伴隨瀑布龐大的水氣煙霧從我們身後出現,夥伴們滿足地說:「哇,有特別的朋友在身邊一起觀看特別的奇 景,這真是卡車旅程最美麗的結局呀!」

註:薩伐旅(Safari)是史瓦希里語,意思是旅行,特別是長途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