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三座令我無比心儀的山

這回來到瑞士健行可說是過癮的不得了,最讓我興奮的莫過於每天都能看到心儀的山。

艾格峰(Eiger)、莫希峰(Mönch)與少女峰(Jungfrau)三座連在一起的山同屬阿爾卑斯山脈,在春夏之際山頭仍是白雪皚皚,卻也不時傳來雪崩的轟然巨響。

三座山中我最鍾愛艾格峰,這座山有太多的故事,因此他的每一個角度都深深牽動著我的心。很幸運我的旅館窗戶一打開就是他,因此我可以每天像個癡情小粉絲和偶像說早安、午安、晚安。

同行的瑞士友人知道我愛極了這座山,每次看到艾格峰他就會說:「你的朋友艾格出現了。」然後耐心等待我為艾格峰按下一百次快門;我特別喜歡聽瑞士人用濃濃的德文講出「Eiger」,聽起來無比性感。

其他兩座山─莫希峰及少女峰一樣非常壯麗,莫希峰是三座山中最常發生山難的、而少女峰的名氣自然不在話下,三座山連成一氣氣勢頗為驚人。瑞士人跟我說了一個故事,艾格的意思是怪物,莫希是僧侶,而少女峰實則為處女之意;怪獸艾格一直想要侵犯處女,但僧侶檔在中間保護著她。這個故事我不喜歡,因為艾格峰在我心中可是天下第一大man哥呀!

當我走在稱為Eiger Walk的步道時轉眼看到了這三座山,喔,多麼美麗的景色,而我是多麼幸運可以見到這三位呀!

左:艾格峰/中:莫希峰/右:少女峰

2 則留言:

  1. 這位少女,對我來說,你也很man啊~踏走三座,應該很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