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My 2005 Jordan & Israel itinerary

        我去以色列及約旦旅遊已經是2005年底的事情了,但是一直以來都有人問我的行程,而且還不少。因為常常要回覆同樣的問題老實說覺得很麻煩,於是決定公開我的行程,以造福有此需求之廣大的社會大眾(最好是有那麼多大眾)。請不要把你的行程給我要我幫你做功課,旅行最有趣的就是自己研究路線、不要偷懶啦!

        此外要提醒各位,這上面的價格是2005年底的早已年久失修,純參考用,有些住宿點可能有重新翻修過。現在整理發現天阿~原來我還有這麼多景點都沒有寫啊~嗚!

p.s 無名小站的表格真難編輯,程式一直亂掉編的我累死了,最後1/10那天的交通及其他只出現了一半說明、1/11那天不見了,可是我不想改了,反正那兩天也沒啥重要的。(或是有人可以教教我要怎麼制服這些表格?)


*當時匯率NTD:JD=1:47, NTD:NIS=1:7

時間

行程

景點

交通及其他

住宿

 

12/30

()
TaipeiBangkok NA TaipeiBangkok:長榮航空 曼谷機場

12/31

(六)
BangkokDohaAmman

安曼古城:羅馬劇院、藍色清真寺、The Citadel

安曼新城City Tour
BangkokDohaAmman
卡達航空
Amman:Cliff Hotel(JD 7/room)
1/1(日) AmmanPetra Petra AmmanPetraBus Wadi Musa: Mussa Spring Hotel(JD 3/per)
1/2(一) PetraMa’anAmman Petra

PetraMa’an:貨車

Ma’anAmmanBus
Amman:Cliff Hotel(JD 7/room)
1/3(二) AmmanHussun BridgeAllenby BridgeJerusalem 耶路撒冷:Golden Tomb(花園塚)、骷髏地大馬士革門、希律門、獅門、馬利亞出生地、苦喪路14聖墓教堂 Walk all day Jerusalem: Hashimi Hotel(NIS 40/per)
1/4(三) JerusalemMasadaDead SeaEin GediQumranJerusalem

Masada登山看日出Dead Sea漂浮Ein Gedi Nature Reserve健行Qumran看洞穴

耶路撒冷:哭牆金門糞門苦傷路聖墓教堂Old City閒晃

參加Jerusalem Hotel一日遊行程
(Masada, Dead Sea, Ein Gedi, Qumran) 
(USD 30/per)

Jerusalem: Hashimi Hotel(NIS 40/per)
1/5(四) JerusalemJericho(West Bank)JerusalemBethlehem(West Bank)Jerusalem

耶利哥:Hisham’s PalaceOld Jericho、試煉山

伯利恆:聖誕馬槽教堂、古街

JerusalemJericho
大馬士革門外搭公車

JerichoJerusalem
Taxi+Bus

JerusalemBethlehem
大馬士革門外搭公車

Bethlehem)JerusalemBus
Jerusalem: Hashimi Hotel(NIS 40/per)
1/6(五) JerusalemTiberia

耶路撒冷:哭牆金門糞門Old City閒晃

Tiberia(提比哩斯)Galilee Sea
JerusalemTiberia
客運
(egged Bus Station)
Tiberia: Aviv Hotel(NIS 150/per)(很小很貴又很爛)
1/7(六) Sea of Galilee 騎腳踏車環加利利湖:耶穌受洗地(Jordan River)Kusi(格拉森)、加百農、Tagha(五餅二魚教會)….騎到屁股開花 Bike all day Tiberia: Aviv Hotel
1/8(日) TiberiaJerusalem 耶路撒冷:橄欖山(耶穌升天教堂、客西馬尼園、Pater Noster、猶太墓園、全民教堂、馬利亞墓教堂)、大衛城、錫安山、Cardo TiberiaJerusalem:客運 Jerusalem: Hashimi Hotel(NIS 40/per)
1/9(一) Jerusalem 耶路撒冷:橄欖山主禱文教堂、雅法門、聖殿山(Dome of the Rock)、希西家水道、西羅亞池 Walk all day Jerusalem: Hashimi Hotel(NIS 40/per)
1/10(二) JerusalemAmman
DohaBangkok
NA

Jerusalem

8 則留言:

  1. 我的建議是用OFFICE先做好,然後改成照片檔,再上傳,這樣應該較簡單!呵呵,最笨的方法!
    感謝老王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降子就不能連結文章了耶,怎辦?
      不客氣,其實是我懶的一直重複講,所以乾脆公告啦,需要的請自行取用!

      刪除
  2. 超讚的 看完你寫的
    我也想去以色列..就排在下三趟旅程的其中一個好了..

    去年去北京自助旅行時 住在yh室友剛好全是以色列人
    很妙的是,他們很年輕(我遇到的都20歲上下)
    但是他們的旅程卻都是以月計的,最短的3個月,最長的聽到2年
    很聰明很自我

    北京商店的老闆形容以色列人"很頑皮"
    會問一堆問題 但最後什麼都不會買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行程,會不會需要很多體力呢?我去法國是第一次真正的自助旅行…結果貪心的我…為了跑完行程,我可是累翻了,好在
    我平日有運動…

    回覆刪除
  4. 在這個雨不停、無聊到要發泡的週六下午,我把你的「中東歷險記」一氣呵成讀完
    讀後感想如下:
    1、看完後讓我對中東的歷史與地裡又更加理解,之前對中東的認知完全是空空如也。
    2、用NB看你的部落格太累,下次一定要連接到投影機用大銀幕看,不然眼睛快脫窗了
    3、家裡的沙發不夠〝素西〞,讓我腰酸背痛...〈應該是沒爬山的關係〉
    4、真的很棒...讓我也很想去
    5、不管宗教、政治...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還是台灣與中共...歷史是無法抹滅,仇恨之中也會有美麗,這應該就是老天爺〈或
    上帝〉的安排,用最虔誠與敬畏的心看待就好,只要熱血不要太偏激了!
    6、感受老王的心、用老王的眼光去旅行,這才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用心讀我的長篇大論,還全部看完了,真是太感人了!
      當我的網友陸續消失在blog後,你還是會看我的文章並且快速回應,我真是該好好的抱抱你呀!感動~~嗚嗚

      刪除